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卢普斯称自己天生领袖 马丁:他是最伟大的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掘金队去客场,客队更衣室里的衣柜上,贴的都不是球员的号码或者名字,这和普通球队不同,他们的衣柜上,贴着胶条,胶条上写着他们的外号。看到那个写着“BIG SHOT”的柜子,你就知道,那属于比卢普斯。

  善投关键球的比卢普斯,在对活塞一战中,却失手了。

  最后4秒钟,掘金90比93落后,全场拿下最高30分的比卢普斯,奋然出手,却没有射中靶心,让活塞队带着胜利从百事中心撤退。“当还剩4秒钟的时候,对手都知道你要出手,会把你盯得死死的,很难有很好的视角。”比卢普斯说。

  在安东尼因伤缺阵之后,比卢普斯成了得分首选,他承担了责任,却没能换来一场胜利。

  可如果没有他,掘金也许会跌得更惨。自从比卢普斯来到丹佛之后,他们的成绩是24胜10负,目前的总成绩是25胜13负,居西部第三,他们稳扎稳打,如果能维持到赛季结束,掘金将自1988年以来首次在季后赛首轮拥有主场优势。

  这是看得见的光鲜表面,球迷看不见的,是比卢普斯带来的一股领袖侠气。“过去我们曾经有过很成功的赛季,”主教练乔治·卡尔说,“可很奇怪,直到昌西来了,好像他才给球队打球设定了唯一目标:胜利。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也赢过不少球,可并没有把赢球当做唯一的目标。”

  比卢普斯说:“我想赢球,就这么简单。对我来说这很重要。不是我打得怎么样,而是我们能不能赢。”

  卡尔说,现在更衣室里的气氛更严肃了,备战的会议更严肃了,就是因为有了比卢普斯,如果输了球,他一定会带着大家总结出条条道道,不能输得不明不白。“我很久都没带过这样的球员了。”他说。比卢普斯也不谦虚,他说:“领袖气质是天生的,没法教,丹佛是需要我这种领袖气质和我这种能力的,这也许是我们开端不错的重要原因。”

  进入2009年,掘金队仅仅输了活塞这一场,但下面的挑战更艰难,小牛太阳,魔术,火箭……尤其是安东尼缺阵的时候,比卢普斯需要更强硬,这一点,队友不担心。

  “无论何时,他都知道该怎么处理,给谁传球,谁需要投篮,他就是最伟大的组织后卫。”马丁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