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大变身另类方式对抗韦德 单节6助攻欲再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迈阿密热火。本场比赛堪称是联盟最好的两位得分后卫之间的较量,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既是几年来的老对手,又是梦之队北京夺冠的战友。而本场比赛对湖人来说又平添了几分复仇的色彩,上个月他们做客迈阿密就2分惜败给热火,今天科比无疑渴望在自己的地盘上压过闪电侠。

  两队开场后就展开对攻,拉德马找到空位命中三分,投中两队首个进球,但韦德马上中距离发炮还以颜色。比拼外线的话,热火不会怵湖人,闪电侠再度展现闪电本色,趁对手不注意就是一个精彩抢断。不过要是对比内线湖人就优势明显了,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双塔威力十足,先是拜纳姆接科比妙传轻松放进2分,马上加索尔又跟拜纳姆打出经典内传内后者泰山压顶暴扣,湖人开始更多的利用海拔优势打压对手,也在开局阶段取得了先手。

  不过热火显然也是有备而来,瞅准了对手阵中的“软肋”:三号位。拉德马诺维奇三分确实精准,但他的防守实在太差,尤其是对上热火的“骇客”肖恩-马里昂。热火连续几次进攻都安排马里昂单打拉德马,连韦德都频频拉开给马里昂创造单打机会。这一招果然奏效,三号位漏洞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湖人的防守都开始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难免出现漏洞,热火也借此战术紧紧咬住比分。

  科比一直到第一节打了6分钟才首度出手投篮,但不出手则以一出手就要命,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第一节比赛科比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传球上,很快他就在快攻中上演经典的背后传球,拜纳姆接球轻松暴扣。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发动快攻时,两位7尺大个冲在最前面紧紧跟上科比,连热火的后场球员都没能跟上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快下,景象颇为壮观。

  “小鲨鱼”今天状态出众,第一节还剩6分13秒,拜纳姆已经4投4中外加两罚全中砍下了10分,一个人的得分竟比热火全队(8分)都多,不过相对来说加索尔的个人攻击就逊色多了,3次出手无一命中。首节过半热火派上迈克尔-比斯利,榜眼秀中投命中才艰难的把球队得分提高到两位数。科比再次赢下跟韦德的正面对话,韦德来势汹汹的企图抢断科比,后者手轻巧的一点戏耍了闪电侠,直接发动快攻传出精妙高抛球跟拉德马上演空中接力暴扣,这已经是本场比赛科比的第四次助攻了,上场跟步行者的比赛科比送出个人赛季新高的13次助攻,看样子今天也不会少。

  马上韦德也用几乎一样的方式做出回应,马里昂断下科比的传球后交给韦德,闪电侠从容推进直面科比的封堵,同样送出高抛球助骇客空接暴扣。不过湖人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们不只有科比一人,拜纳姆继续摧残热火内线,强打哈斯勒姆获得罚球机会。一个2米03站在合理冲撞区内防守一个2米13的,这球没让拜纳姆打成2+1就已经阿弥陀佛了。

  韦德该站出来了,面对科比的防守,闪电侠一个突然加速直接把小飞侠甩在了身后,然后空中躲过拜纳姆封盖挑篮命中。短短半分钟后韦德故技重施再度突入篮下上篮得分还获得加罚,可惜没能命中。赛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就曾表示防守韦德的突破他可能会使用联防,因为闪电侠的突破“最后一步有3米远”。韦德的连续得手将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但科比助攻武贾西奇压哨命中,首节结束湖人26-21领先了5分。韦德得到6分和2次助攻,而科比投篮1投1中得3分,却送出高达6次助攻,正常情况下科比有望连续两场创造赛季助攻新高。(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韦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