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知渝:活塞后场双卫不和谐 AI自我牺牲收效甚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51  体坛周报

  TITAN观察 沈知渝

  2006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有过“不和谐”的一幕。

  以经典与时尚相遇的名义,让摇滚和说唱共奏一曲,极有诱惑力和煽动性。JAY-Z以向前辈“披头士”致敬的方式,穿着印有约翰·列侬头像的T恤,和“披头士”另一位主唱保罗·麦卡特尼共同演绎一曲。但从麦卡特尼登台的一刹那起,美好的初衷变得一团混乱。JAY-Z不适合——或者说不会——唱摇滚,他只能在边上哼哼唧唧给前辈大师配音,麦卡特尼唯一能做的,就是减少和JAY-Z的眼神交流,避免摄像机前更大的尴尬。

  两种曲风,没法混搭,就像往MAC上装WINDOWS,这是不着调的事儿。

  就像让艾弗森和斯塔基和谐共处团结友爱一样。

  连底特律的球迷都知道,杜马斯和掘金的这桩交易,根本目的是两个:第一,腾出薪金空间,在2010年加入追逐大牌自由人的生死决斗;第二,给罗德尼·斯塔基腾出成长空间,让他尽快成为比卢普斯合格的接班人。如果还有第三个目的,那才是给艾弗森一个发挥余热的机会。

  艾弗森也明白杜马斯的用意,能被换到活塞,是他的幸运,这甚至比他在丹佛更有机会接近总决赛,于是他放弃了部分自我,以一种甚至自己都不习惯的方式融入活塞,但收效甚微。

  在第一个月,斯塔基还依然作为替补登场,从12月9日开始,他被升级为主力,和艾弗森之间,更难以兼容。

  活塞队主帅科里认为,比卢普斯是个更出色的投手,而斯塔基太年轻,还在学习组织进攻,他更多利用突破得分,他明白该怎么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

  艾弗森呢?他也需要依靠突破得分,更麻烦的是,他也需要持球在手才能进攻,无论在费城还是丹佛。但在底特律,他更多以无球跑动来获得良机,希望斯塔基能够多给他一些机会。在这里,“答案”没有特权。

  两种近似的风格,一个是球队的将来,一个是英雄迟暮,天平倒向哪一边,不言而喻。所以斯塔基讲话也很凌厉:“当AI对我们更加熟悉了以后,我们也对他有更深了解。”言下之意,AI先得适应我们,我们才能给他帮助。这像是一名二年级生对前辈的致敬吗?连JAY-Z都知道穿上一件T恤。

  因为斯塔基知道杜马斯在他身后撑腰,而且他首发之后,着实表现不错,场均得分超过18分,助攻超过6次,在底特律,他的球迷与日俱增,他甚至让人逐渐淡忘比卢普斯。

  艾弗森的得分在下滑,投篮次数在减少,这是他的妥协。与其说是对斯塔基,或者对活塞的妥协,倒不如说是对总冠军机会的妥协。如果真的能就此圆梦,什么委屈“答案”都忍了。这是他最后一年合同,如果就此圆梦,那也值了;如果依然和总冠军无缘,那就一拍两散,此地不留爷,总有留爷处,活塞也腾出了薪金,依然是双赢局面。

  所以底特律的不和谐依然会持续,斯塔基和艾弗森的双重奏依然会很别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