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竟把输球当好事儿 里弗斯:顺风顺水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作为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圣诞节以来的9个对手当中5个胜率低于40%,这原本是他们提胜率的大好时机,但绿衫军却意外地陷入困境。作为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如今似乎是最应自责的人,但是冠军教头看起来却并不担心。

  “他们依然很有信心,”在输给骑士的赛后,里弗斯谈论起自己手下的状态时表示,“他们应该如此,他们仍然是全联盟战绩第三或第四的球队,而他们还是想成为最出色的球队,我也如此。”希望用积极的心态面对逆境,这显然是里弗斯现在能够做到的最明智的事情。何况即使遭遇了四连败,凯尔特人仍然位居联盟第一集团,与领头羊不过毫厘之差。作为总冠军球队的主帅,里弗斯自然能够辩证地看待得失。“你如果想要得到一些东西,必须得经受一些磨难。”里弗斯很平静地说,“去年,我们根本没经历过这些,而当进入季后赛后,我就非常担心。”

  里弗斯的话没有错,凯尔特人上赛季常规赛顺风顺水一举拿下66胜列全联盟第一,最终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险些阴沟里翻船。得益于常规赛所积累的主场优势,凯尔特人最终才在抢七大战惊险晋级。也就是说,凯尔特人去年曾是最早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却是最迟晋级第二轮的球队。

  “我当时担心的问题就是,我们并没有经历过考验,我们整个常规赛季太轻松了。”里弗斯有一些略带调侃地说,“好了,我们今年不需要再担心这一点了。”在里弗斯看来,球队在常规赛遭遇挫折并凸显出问题,显然要比在季后赛更好。

  他接着分析说,“我仍认为,如果我们不经历去年首轮的历练,我们绝对不会赢得季后赛第二轮。”去年第二轮遭遇到骑士,绿衫军也是苦战了7场,最后一战比分仍然胶着。

  能够逆向进行思维,但这绝对不会成为里弗斯失利的借口,他甚至开始了自我检讨,“我告诉球员们,19连胜以后,我开始把钱存进银行了(不思进取)。”

  为佐证自己的观点并且激励球员,里弗斯还列举了活塞2004年夺冠的例子。当年三月份常规赛,活塞表现起伏并一度遭遇六连败,但是底特律人季后赛中却一路杀入总决赛,并战胜如日中天的湖人而赢得总冠军。“当你经历这样的失败后,你的小伙子们就会从中得到许多东西。”里弗斯说,“他们渴望战斗,所以这对每个人都是好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