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因伤丢先发历史重演? 卡特:我们都会支持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历史不会简单地重演,但历史有很大的借鉴作用。上个赛季易建联在因伤休战2场比赛后,也失去了他在雄鹿队的先发位置,这个赛季阿联会重蹈覆辙吗?

  凭借着身后庞大的中国市场,以及年轻富有潜力,新秀易建联上赛季在雄鹿队的前48场比赛中,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虽然期间阿联多次得分不足10分,甚至有两场比赛只攻下2分,但丝毫不影响他的主力位置。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2008年2月2日雄鹿与火箭队的交锋中,在这场亿万球迷关注的姚易大战中,易建联不幸伤了右肩,不得不缺席随后两场比赛,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阿联在个人NBA职业生涯中首次以替补身份出场,尽管在复出后的第3场比赛面对黄蜂时,阿联再一次出任主力,在21分钟内6投4中贡献13分,但这也是阿联在上赛季最后一次出任先发。

  上赛季阿联失掉主力位置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是他在赛季中途碰上了“新秀墙”,状态难以提高;第二是他的替补维拉诺瓦表现优秀;最重要的是,伤病给了雄鹿主帅换将的最好借口,这样,对喜欢阿联的老板以及广大中国球迷也都有了一个交代。

  这次阿联右手小手指受伤缺阵将缺阵4到6周,疗伤时间比上赛季失去主力时的休战时间更长。尽管阿联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偶露峥嵘,但他整个赛季场均只贡献10.5分6.2个篮板,是球队第3号得分手和第2号篮板球手,还没有给自己的先发位置上一把保险锁。

  不过,篮网队的替补大前锋无论是新秀安德森、防守悍将纳胡拉和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还是有可能改打大前锋的西蒙斯,他们的能力都不如阿联在雄鹿队时的替补大前锋维拉诺瓦专强势,这是阿联在伤愈后重返先发位置最有利的因素。在阿联复出后的一两场比赛中,主教练弗兰克可能出于保护阿联的考虑,会让他暂时打一两场替补,但只要阿联完全恢复状态,主教练肯定还会再给阿联先发机会的,这时就需要易建联好好把握。

  因此,阿联必须做到不要气馁,要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好好养伤,只要他在复出后的几场比赛中,能迅速有出色发挥,就像最近4场比赛场均进账17.8分一样,先发大前锋的位置仍是非他莫属。“对于他来说,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因为他最近确实打得不错,”卡特说,“每个人都在看着易,相信他能好起来,我们都在支持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