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偶之夜里德诺绝杀抢戏 杰弗森:哥们欠你一人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晓霁密尔沃基报道 理查德·杰弗森在整个篮网球队历史上的地位是这样的:得分总数第二,助攻榜第四,篮板总数和出场次数的第七,这样耀眼的数据,本来杰弗森是应该看着自己的球衣在新泽西退役的。

  “无论教练还是管理层的更换,我就是从心里想成为一位篮网的球员,无论是马丁的离开,基德的离开,我都没有要离开的想法,一直来说我都想保持乐观,一直呆在球队里面。听到交易的消息我感到十分惊讶。当时我用了一些时间让自己平静下来。那一段我接触媒体也很少。那时我希望尊重每一个人,也不想说太多感情用事的话。经过思考,我越想越觉得是时候去听听新的声音,融入新的系统,是改变一下的时候了。”对于杰弗森而言,新泽西是永远的痛。

  篮网来访的时候,对杰弗森来说是个不一样的日子。上午适应性训练结束后,杰弗森的身边就围满了新泽西来的记者,他本人也显得很兴奋,不停的和相熟的记者们寒暄着,仿佛又回到了在新泽西的时代。

  来到雄鹿的一段时间,杰弗森一直在调整自己:“对我来说最困难的就是理解主教练的意图,适应战术。我给自己施加了很多压力,在比赛中要做好防守。斯凯尔斯是个很特殊的教练,他防守的方式独具一格,你会很容易犯错。而你要知道他可是个严厉的教练,要做好防守,按他的要求他的风格进攻,状态要持续,要和新队友融合,给予每个队友帮助这样我们能找到自己的节奏。”

  说起要迎战的老东家,杰弗森表示:“这事实上并不是我所呆过的那一支篮网,这支球队是个全新的系统。整个球队只有一名首发球员和我打过几年球,而你们也知道,文斯(卡特)在我职业生涯一半的时间里都充当的是我的对手。所以,我并不像本华莱士一样,在面对老东家的时候要直接面对4名一起在总决赛中拼杀的队友。和这些球员在这里相遇比在新泽西跟他们比赛好多了。但是必须承认的是,这不像一般的比赛那样简单。”

  当晚的比赛,到场所有的观众都得到了杰弗森的摇头玩偶,今晚的主题就是“杰弗森的摇头玩偶之夜”。然而站在布拉德利中心地板上的杰弗森有点梦游的感觉,全场15次出手仅命中3次。在比赛还有6秒就结束的时候,正是他在夹击卡特的时候漏掉了45度的西蒙斯,后者接卡特妙传追平比分,险些将比赛拖入加时。

  而作为和杰弗森交换的另一方,易建联则在场上打得顺风顺水,25分钟内拿下了16分4个篮板,然而手指受伤让他不得不离场。从数据上来看,至少双方正面交锋的这一场,是易建联占得了先机。

  但是,当最后0.5秒里德诺抛射成功锁定胜局,杰弗森一把抱起里德诺,从中线一直走到替补席,边走还边大喊:“嗨,哥们,这次算我欠你一个!”

  最终,阿联赢了数据之战,而杰弗森赢了比赛,双方各有各的收获。至于篮网和雄鹿的这宗交易,从目前来看,应该是双赢的,从战绩上看,篮网目前18胜19负名列东部第七,而雄鹿以18胜21负紧随其后位居第八,就赛程而言,两队的后半程赛程都相对轻松,很可能并驾齐驱进入季后赛。

  于是,杰弗森赛后没有再抱怨什么,他知道,生意就是生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