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上佳防守击垮尼克斯斗志 火箭似乎回到范甘迪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4: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火箭队在1月11日主场对阵尼克斯队的比赛中,以96∶76大胜对手,取得了三连胜。“我们的防守非常出色,对手的掩护和挡拆都没起作用,我们还控制了篮板球。这是我们获得领先的关键。”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赛后说。

  本场比赛,麦蒂和阿泰斯特缺阵,但火箭队仍有5人得分上双,姚明只打了25分钟,贡献了14分和7个篮板球。斯科拉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和11个篮板球。

  和这些枯燥的数据相比,火箭队的防守强度更值得称道。下半场,火箭队出色的防守,让尼克斯队在7分多钟里只得到1分,彻底击垮了对手的斗志。“没有什么力量能让对手一下子就崩溃,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是通过全队的努力,让对手一步步地垮掉的。”姚明说。

  最近几场比赛,火箭队的防守都非常出色。同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较量时,火箭队只让对手得了85分。而本场同尼克斯队的比赛中,火箭队似乎又找到了范甘迪时代的防守感觉。正如阿尔斯通所说:“本场比赛赢了对手20分,好像在这个赛季只是第二次。这证明了当我们加强防守时,比赛会变得非常容易。我们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相信自己的防守,我们应当坚持下去。”阿尔斯通的思绪,好像也回到了范甘迪时代。

  赛后,美国《纽约时报》在文章中这样写道:尼克斯队在第三节遭遇了旱灾,他们前13次投篮全部偏出,待到托马斯投中一个3分球时,比赛已经过去了8分多钟。而此时,火箭队的领先优势也从1分变成了两位数。该文还援引了尼克斯队主教练德·安东尼的话,“这就像滚雪球一样,你根本无法控制”。

  《休斯敦纪事报》用一些数据赞扬了本场比赛火箭的防守。文章称,此前尼克斯队的场均得分曾达到103.6分,但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他们只得了31分,为赛季最低。火箭队全场拿下了60个篮板球,这是自2005年对勇士队以来最多的一次。比对手多出22个篮板球也是火箭队的最佳纪录。记者费根在自己的文章中表示,这场比赛火箭队防守很好,他们要做的是保持下去。现在,火箭队追上湖人队还不现实,但至少火箭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另一名记者比林波利则提到了麦蒂,他认为,现在需要麦蒂回来,因为此时是麦蒂洗心革面的最佳时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