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探花变身NBA博斯曼 开拓者恐吓联盟可笑之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8:32  新浪体育
天才探花变身NBA博斯曼开拓者恐吓联盟可笑之极
(达柳斯-迈尔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00年探花秀达柳斯-迈尔斯(Darius Miles)最近重新成为NBA的焦点人物,理由颇有些荒诞不经。迈尔斯去年4月14日被开拓者买断剩余两年价值1800万美元的合同,结果就是这两年已经从开拓者薪金总额上划去的开支,惹起了一场风波。

  根据联盟和球员工会共同指定的独立医疗机构的检查结果,迈尔斯的膝伤已经够得上“生涯终结级”,医生甚至用了“如果你是我儿子,我绝对不会让你再碰篮球一下”这样激烈的言语来形容迈尔斯的膝伤。

  而劳资条款规定,如果球员被评定为“生涯终结级”伤病,那么他的剩余合同将不再计入球队薪金总额。但是如果在合同期内,这名球员复出重新在NBA打十场球(包括季前赛、常规赛和季后赛),这就证明医生当初的判断是错误的,这样他的合同就将再次计入原球队的薪金总额。

  算上休赛期代表凯尔特人打的6场季前赛、以及代表灰熊常规赛两次出场,开拓者距离重新背上迈尔斯这1800万美元剩余合同的沉重包袱、以及缴纳奢侈税的大限只剩两场。急昏了头的开拓者无奈之下给联盟其它球队发了一封“谁敢签迈尔斯、再让他出场打球我就告丫的!”的恐吓信!

  灰熊其实在1月10日之前已经裁过迈尔斯一次,因为如果不裁的话,迈尔斯之前与灰熊签订的合同就将变成保障性。灰熊今天又和迈尔斯签订了一份十天短约,显然开拓者给联盟各队经理的公开信没有收到任何成效,甚至可以说适得其反。

  那么开拓者扬言,“其他球队签迈尔斯是蓄意伤害他们的经济利益,是一种违法行为站得住脚吗?”从联盟其它球队的态度来看,他们能理解开拓者的沮丧和气急败坏,但是开拓者威胁起诉试图阻止迈尔斯与其他球队签约实在有些可笑。

  事实上,开拓者阻扰其他球队签迈尔斯本身倒真有违法的嫌疑,身为自由球员,迈尔斯有权与任何球队商谈合同事宜。球员工会方面,也明确表示支持迈尔斯为自己维权。也是,如果向开拓者妥协,那么迈尔斯就必须苦等两年无球可打,这简直和当年的博斯曼一样冤屈。联盟方面的态度也很明确,“各支球队想签迈尔斯就签,联盟肯定会批准。”

  归根结底,迈尔斯事件与人缘无关,联盟其他球队倒是可以赏开拓者一个人情,不过这样做的话,与其说是伤害了一名球员回归球场的心,不如说是伤害了NBA严谨的制度。不管经济大环境有多恶劣,都不应该给任何人、任何球队开这样的先例。

  下一届劳资条款,对于类似事件,肯定会有更严谨的规范。迈尔斯,这个昔日的天才球员,如今却沦为这样的历史角色,也不禁令人唏嘘。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迈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