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金隅首次挺进WCBA四强 动力十足半决赛对阵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3: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近千名铁杆女篮球迷,昨晚在首钢篮球馆见证了北京金隅队实现杀进WCBA四强的突破。姑娘们团结奋战以65比55再胜广东亚铝队,8年来首次打进半决赛。

  3天前,广东亚铝在主场大比分失利。昨晚,亚铝队拼尽全力要扳回一阵,欲图把两队间的1/4决赛拖入第三战。

  有备而来的亚铝,开场就排出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国家队控球后卫宋晓云领衔,携巨人2.07米的魏伟、美国老将梅芬和毛文静、王芳冰4将,这是一个拥有内线绝对身高和丰富比赛经验的阵容。而金隅队的首发阵容依旧是张帆、张伟、张琳、詹妮弗和周宏华。

  开战后,两队在力拼防守的同时,展开了侧重点不同的进攻。面对金隅队的混合防守,亚铝队由宋晓云穿针引线,魏伟拉出来做挡拆,梅芬内线要位,看似要攻内线,实则在压缩金隅队的防区后中远投出手。此招奏效,亚铝队在战至7分钟时以14比6领先。在这7分钟里,金隅队显得紧张,9投仅2中,两次失误被对手打了反击。首节结束时,金隅队以15比19落后。

  次节,亚铝队又换了一套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与金隅队周旋,金隅队进攻再次受阻。詹妮弗中投中的后,金隅队进攻渐显活跃,张琳与张帆频频打出小配合。在张帆快攻上篮打成“2+1”后,金隅队终以29比26超出,并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4比31领先。

  交换场地后,亚铝队再遣老将阵容出战,金隅队仍是首发阵容应对。梅芬在与张帆争抢篮板球时肘部打在张帆脸上,被裁判判为违体犯规,张帆两罚两中。亚铝为控制金隅队的外线,不由自主地将防区扩大,张琳伺机突破上篮,将分距拉开。第三节结束,金隅队以47比42领先。

  进入末节,双方争夺更加激烈。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时,金隅队已以59比52领先。亚铝队破釜沉舟,采用犯规战术,但张伟的罚球和张帆的突破上篮为金隅队锁定了胜局。

  比赛刚结束,球迷们便跑进场地,将一束束鲜花送给金隅队员,祝贺姑娘们实现了杀进四强的梦想。此战金隅队10人上场,亚铝队9人出战,但两队仅各有1人得分上双。金隅队张帆砍下当场最高的21分,另有7个篮板、3个盖帽。宋晓云为亚铝队贡献17分,送出5次助攻。

  昨晚另3战结果为:八一队89比78战胜沈部,江苏队95比79轻取河南,辽宁队82比77力挫哈药。至此,1/4决赛鸣金。半决赛周三开始,比赛仍采用三战两胜制,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一个主场,对阵形势为:江苏对八一,北京对辽宁。J07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