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球扫清38天阴霾 对望詹姆斯已成联盟新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科比-布莱恩特在终场前3秒投中领制胜的一球,湖人在主场以121-119险胜步行者。湖人(29-6)二连胜。科比-布莱恩特在终场前3秒投篮命中,使湖人取得领先,他全场拿下了36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保罗-加索尔拿下21分11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20分。

  步行者(13-23)遗憾失利。丹尼-格兰杰得了28分,特洛伊-墨菲24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迈克-邓利维拿下了22分。步行者全场三分球31投11中。

  去年12月3日,湖人出征印第安纳,当时还保持着本赛季客场全胜纪录的紫金军团怎么都不会想到,东部排名倒数步行者会成为终结他们全胜纪录的人。特洛伊-墨菲的压哨补篮1分气走了西部冠军,而湖人也从那场比赛之后开始陷入发挥不稳定的局面,一度被那次绝杀打得有些找不着感觉,直到圣诞大战赢了凯尔特人才换过劲来。今天可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再加上主场之利,湖人自然不想放过这个复仇的机会。

  但是最终湖人险些再次吞下失利苦果,对手步行者最近状态其实很不错,他们之前的4场比赛3胜1负,而且刚刚客场绝杀了太阳,士气正旺。而湖人则相对在气势上处于劣势,因为伤病的缘故湖人少了乔丹-法玛尔、拉马尔-奥多姆和卢克-沃顿,原本深厚的阵容变得捉襟见肘。不过,有科比在,就在很大程度上有了胜利的保障,而最终也正是凭借小飞侠的制胜2分才帮湖人报了仇。

  38天前的那场失利科比铭记在心,当时被墨菲补篮命中就在旁边的小飞侠也要负一定责任。不过今晚科比用一个绝杀球扫清了38天以来的阴霾。小邓利维在比赛还剩26.4秒时三分球命中追平比分,全世界都知道科比会来投这最后一球,但小飞侠还是投中了,杰克已经尽己所能的在防守,但科比的球进的干脆,也只给对手留了3秒钟的时间,完美的表现。

  为什么在明知道科比要投最后一球的情况下步行者还不用包夹?看看科比今天的13次助攻你就明白原因了,因为本场比赛自始至终飞侠打得都不自私。13次助攻是科比本赛季新高,这方面的贡献甚至比他的36分以及准绝杀更加关键,正是在他的带动下湖人才打出了121分的赛季第2高分(仅次于2008年最后一战对勇士的130分),在球队防守感觉不佳的夜晚靠进攻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当对方的格兰杰尔屡屡在自己面前得分,科比却没有跟对手去较劲。以往我们熟悉的飞侠,是那种决不允许对手在自己头顶得分的主,往往会因为跟自己对位的球员发挥太好,而陷入非要自己蛮干跟对方一较高下,今天的科比更加理性,对格兰杰尔的发挥他是没有坐视不理,不过这次他跟对手较量用的是传球,对于湖人来说这种方法无疑更好,显然这是一个心智真正成熟了的科比。

  在东部,骑士刚刚主场轻松拿下凯尔特人,继续稳坐东部联盟首位,而勒布朗-詹姆斯面对三巨头交出的成绩单是38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而在洛杉矶科比很快做出了回应,36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不要说对手是弱队,就是这个弱队步行者不也打出轻取凯尔特人、绝杀湖人、太阳的表现吗。随着赛季的深入,凯尔特人开始显出老态,联盟渐渐的向着湖人、骑士两相对望的局面。科比和詹姆斯科比一球扫清38天阴霾对望詹姆斯已成联盟新格局 ,今年总决赛要看他俩对飙了吗?(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