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称坚定信念藏心底 麦蒂:让我远离比赛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客场战胜凯尔特人的火箭今天客场挑战雷霆,罗恩-阿泰斯特缺阵,麦蒂复出。火箭最终以98-96战胜雷霆,三连败后喜迎两连胜。

  火箭(23-15)的五连客之旅以两连胜作为结尾。击败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后,火箭今天又战胜雷霆,对后者的连胜场次达到了10场。

  “我们需要获得这场胜利。”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这是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真是一次漫长的旅程。这场比赛,我们犯了一些完全没有必要的错误。当然其中一些可能是由疲劳所致。有一点必须承认,我们很累。但这些是你必须去克服的,队员们都干得不错。”

  姚明全场都在挣扎,直到第三节开始才命中第一次运动战进球,随后还错失了一次势在必进的扣篮。全场比赛,这个身高7尺6的中锋10投3中得到14分,低于赛季平均分19.8分。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在最后的4分22秒钟里,姚明得到了14分中的9分。“我们刚击败了凯尔特人。”姚明赛后说,“你不愿意在这里失败。这种信念始终藏在我心里。”

  麦蒂在休息一场后复出,20投8中,贡献26分4个篮板3次助攻4次抢断。比赛还剩8.2秒钟,威斯布鲁克犯规,麦蒂罚中2球,比分变成97-93,随后杰夫-格林投中3分。拉夫-阿尔斯通2罚1中,火箭惊险取胜。“这种情况我已经遇到很多次了。所以企图让我游离于比赛之外投失罚球,那根本不会发生。”麦蒂说,“带着能量去打球帮助他们(雷霆)迫近比分。今晚他们打得更强硬一些。”

  雷霆一度落后15分,但最后把比分扳平,吓出火箭一身冷汗。“我们必须学会在第四节有好的投篮,在第四节控制失误。”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我们必须学会在第四节处理关键球。”

  比赛还剩1分36秒的时候,姚明罚中2球,火箭95-93领先,随后雷霆连续投失三次,两次来自杜兰特,一次来自威斯布鲁克。“下次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会准备好的。”杜兰特说。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