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接管比赛变身助攻王 步行者手冷孙悦提前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本赛季的“仇人”印第安纳步行者。之所以说仇人,是因为两队上场在印第安纳的交锋湖人被对手绝杀,尝到本赛季首度客场失利,当时也是他们本赛季输的第二场球。而今天回到主场,科比-布莱恩特带领的湖人肯定非常希望报仇。

  湖人有些困难了,下半场首发五人重新回来,但进攻中稍显急躁,拜纳姆强攻被判带球撞人。而步行者这边仍然是由外线发起进攻,墨菲投中个人本场第五个三分球,得到了目前两队最高的19分。三分球7投5中命中率惊人。湖人的篮板球能力很强但步行者也不弱,两队都是联盟篮板最好的球队,场均湖人只比对手多0.5个篮板。但是在下半场上来的篮板争抢中步行者稍占上风,别忘了湖人上一次交锋就是输在了最后一个篮板球上。

  湖人依然在依靠全队的攻击来艰难维系领先优势,但步行者打得异常顽强,差距一直没有拉大。科比精彩的突破分球帮助拜纳姆上演暴扣,但回过头防守又出错漏掉新秀希伯特,后者跟进上篮又把比分追成80平。湖人之所以打得如此艰难,就是因为他们的防守强度和专注度都不够,现在该明白为什么说是防守赢球了。

  当然不是湖人不想防守,其实他们一度做的非常积极努力,科比舍身封堵格兰杰尔的突破路线,可还是被吹了防守犯规,但是湖人全队在防守中的默契和呼应都做的不够好,频频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形。科比上演一次不可思议的上篮,强行突破三人包夹杀到篮下,在即将落地的时候低手挑篮得分。步行者对湖人的强点开始使用杀伤战术,连续下手对科比和加索尔犯规,用非常规战术来限制两大球星的发挥。

  不过犯规显然还没法阻挡住科比的发挥,小飞侠连投带罚连得6分,包括一次突破急停跳投和一个三分线附近的远距离两分,突然的爆发将比分改写为90-82,8分的分差也是全场比赛最大分差。步行者赶紧请求暂停,想要让科比火热的手感冷却下去。

  暂停后步行者换上当家球星格兰杰尔,但他上场连续两次抢投三分未果,因为犯规问题格兰杰尔在场下多的太久了。科比继续掌控节奏,突破分球帮助鲍威尔中投命中,湖人领先了12分,小飞侠本场已经送出13次助攻,第三节还没打完呢,相比之下23分的得分根本不算什么了。步行者这边三分命中率急降,连续四次尝试都弹筐而出。

  第三节比赛还剩5.9秒,科比两罚全中将分差锁定为12分,孙悦也替补出场,完成了一次5.9秒的防守。希望第四节悟空还能留在场上。(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