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麦蒂成罚球专业户 姚火锅助瓦佛尔演一条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火箭今天迎来这次客场之旅的最后一个对手俄克拉荷马雷霆。虽然此前的战绩一直不理想,但是上一场战胜卫冕冠军还是让火箭的士气得到了提升。今天麦蒂复出,瓦佛尔继续首发。

  首节比赛开始,火箭率先获得进攻权,麦蒂的跳投不中。维斯布鲁克抢下篮板之后,雷霆的进攻中,斯威夫特正面与姚明遭遇,但是他没有出手,而是低手从姚明胳膊下面将球分出。杜兰特在姚明背后接球上篮命中。姚明再回头已经来不及了。阿尔斯通的传球失误,姚明对斯威夫特犯规。不知道这是不是预示着这场比赛将不会像想象中那么简单。斯威夫特罚中2球之后,姚明反过来造了对手一次犯规,并且罚球命中。

  麦蒂抢断斯威夫特之后,阿尔斯通三分不中,雷霆抢下篮板之后快攻,杜兰特上篮不中,但是篮下的科里森跃起补扣,势大力沉的扣篮将篮筐撞击的直晃。麦蒂造成了格林的犯规,两罚全中之后,火箭4比6落后。虽然目前从比分上还看不出很大的差距,但是从场上的气势来说,雷霆完全压过了火箭。瓦佛尔首次投篮不中,斯威夫特立刻回敬一球。麦蒂的三分仍然不中,杜兰特抢下篮板之后,自己反击跳投再得2分。格林锦上添花之后,雷霆取得了12比4的领先。

  麦蒂继续突破,可是明显看出他的腿不太听使唤,中路突破之后根本跳不起来,造成了斯威夫特的犯规,麦蒂两罚一中。阿尔斯通继续投篮不中,维斯布鲁克右侧持球突破面对斯科拉强行上篮成功,并且造成了斯科拉的犯规。加罚不中,姚明抢下篮板之后,麦蒂继续突破造成了科斯蒂奇的犯规,两罚全中。目前为止,火箭的得分基本都是来自于罚球,运动战根本打不开。

  斯科拉很快便领到了个人第二次的犯规,只能被兰德里换下。姚明牢牢占据篮下,造成了格林的带球撞人。麦蒂右侧持球突破,连续尝试之后在包夹之下麦蒂从底线将球交出。左侧的兰德里接球上篮,虽然将球打进但是犯规在先了。雷霆率先请求了暂停,火箭7比14落后于对手。

  雷霆继续进攻,维斯布鲁克中路带球突破,过了姚明之后在篮下和兰德里正面交火,兰德里也不甘示弱,高高跃起就送出了一个结实的大帽。不过随后争抢篮板的时候,火箭篮下人仰马翻,兰德里一个不稳摔倒在地之后,姚明也被绊倒在地。姚明转身跳投不中,维斯布鲁克抢下篮板,维弗尔上反篮命中。麦蒂终于在高位跳投得分,这是火箭这么久以来首次运动战得分,也使得他们的得分终于上了两位数。可是杜兰特很快便回敬一个三分。

  麦蒂再次赢得了罚球的机会,科里森补篮被姚明封盖,前者又传球失误被瓦佛尔抢断。火箭立刻反击,瓦佛尔一条龙上篮得手。接着麦蒂再次抢断,兰德里上篮贡献2分,火箭瞬间将比分追成了16比19。科斯蒂奇又被街球王抢断,这一次前者犯规了。阿尔斯通罚中2球之后,火箭只差一分了。可是随后姚明传球失误,火箭立刻请求了暂停。

  比赛回来之后,火箭的状态依旧没有起色,只不过雷霆的失误比较多,连续的进攻不成,麦蒂终于在左翼跳投得分。这不但使得麦蒂个人得分上双,火箭也首次取得了领先。但是随后,姚明上篮被史密斯封盖,后者拿下篮板之后,维弗尔上篮命中,并且造成了街球王的犯规。这一次进攻维弗尔突破了阿尔斯通之后面对姚明上篮得手。看起来以为是姚明犯规了,但是裁判将这次犯规给了阿尔斯通。麦蒂跳投偏出,科里森抢下篮板之后,史密斯跳投不中。姚明被布鲁克斯替换下场休息。

  瓦佛尔利用罚球拿下2分之后,科里森扣篮得手。麦蒂左翼跳投命中,双方战成了24平结束了首节的比赛。麦蒂得到13分,其中7分来自罚球,瓦佛尔得到5分,姚明只有2分和3个篮板;杜兰特得到7分,科里森得到4分和5个篮板。

  (暖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