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8个进球6次扣篮 两大新秀中锋对决棋逢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新泽西报道

  在低迷了两场比赛之后,洛佩斯也振作了起来。篮网和灰熊比赛,洛佩斯第一节就是3投3中,外加一个罚球,拿下7分。洛佩斯得分这么顺,原因就在于篮网进攻的时候,他提到圈顶位置,给卡特或者杜灵做挡拆配合,小加索尔回不来,洛佩斯接球之后,就是空位扣篮的机会。全场比赛,洛佩斯的8个进球中,有6个是扣篮。

  卡特说:“对他(洛佩斯)来说,这就是一个(成长)过程。而他需要这个过程。教练围绕他制定战术,他攻击篮下。我们就是要利用他的能力,在对手身上占便宜。他有一双大手,他也有投篮的能力。”和洛佩斯对位的小加索尔,没有防好篮网的挡拆,但是洛佩斯却防好了灰熊的挡拆。杜灵赛后表扬洛佩斯说,“我们的防守,全在于大家之间相互沟通。布鲁克在提上防守对方做挡拆的时候,会大声示意,这样就启动了我们的防守。”

  洛佩斯全场比赛拿下了17分,篮网赢球了。同是新秀的OJ梅奥,全场比赛拿下了25分,灰熊还是照输不误。灰熊是前一天晚上打完森林狼之后,连夜飞往新泽西的。算上和篮网的比赛,灰熊本赛季打了9场背靠背的比赛,结果是全输。梅奥说,“没有任何借口。每支球队都打背靠背。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打背靠背,这也不是我们最后一次打背靠背,所以我们没有借口。我们是职业球队,我们出场比赛,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仅仅19岁的年纪,梅奥说话已经是灰熊队领袖的口吻。正像弗兰克赛前说的一样,“梅奥的成熟程度超过了他的年龄。”

  梅奥目前是赛季最佳新秀领衔人选。弗兰克对于梅奥是赞不绝口,“他有非常优秀的配置。通常年轻球员存在着发挥不稳定的问题,但是他适应比赛的能力很强,好像他有第六感一样。作为一个年轻球员,他的防守也非常不错。他上的是USC(南加州大学),(主教练)蒂姆·弗洛伊德(也就是前公牛和黄蜂主教练)是最好的防守老师之一。此外,梅奥的投篮选择看上去非常好。”

  即便拥有梅奥这么好的苗子,灰熊迄今的战绩也是惨不忍睹的11胜25负,毕竟年轻球员太多了。埃瓦罗尼的角色,不是教练,更像是保姆,“我的任务,就是不能让球员在胜利来临之前就气馁了,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我都要做好教师。要教授年轻球员,如何建立自己的稳定性,球队的成功,取决于我们如何保持身体上和精神上的集中。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