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入选全明星到底够不够格 一场娱乐何必太较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5:19  新民晚报

  

阿联入选全明星到底够不够格一场娱乐何必太较真

  徐济成

  

阿联入选全明星到底够不够格一场娱乐何必太较真

  在NBA赛场上,阿联还得靠实力说话

  

阿联入选全明星到底够不够格一场娱乐何必太较真

  苏群

  

阿联入选全明星到底够不够格一场娱乐何必太较真

  杨毅

  在NBA今晨公布的2009全明星赛第四轮投票结果中,网队中国球员易建联的票数直线上升,突破百万,达到1216348张,在东部前锋榜上继续排在“小皇帝”詹姆斯阿联入选全明星到底够不够格一场娱乐何必太较真 和加内特之后。不过易建联与加内特只差近16万票,以此势头,易建联有可能超越加内特,跻身东部前锋榜前两名,从而获得全明星首发资格。

  全明星还未开赛,阿联成为新闻焦点,在NBA掀起一番大讨论。正方:全明星看的是人气,阿联该进。反方:全明星要看实力,阿联不够格。美国篮球专家和球迷冷嘲热讽、NBA本土球员不服气,中国球迷全力支持,阿联本人只能表示,“感谢支持我的球迷。”

  投阿联一票有无道理?来听听国内篮球记者和专家的观点吧。

  不是评最佳阵容

  “甭管美国篮球专家冷嘲热讽,别理NBA球星和美国球迷的不服气。你说他不够格?谁规定一定要打得最好的球员,才能登上全明星舞台?只要球迷喜欢,阿联就够格。”央视篮球解说顾问、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如是说。

  阿联的实力不如加内特,这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将各项统计数据一一比较,然后再进行评选,这不成了赛季结束后的最佳阵容评选吗?现在,既然喜欢阿联,就给他投票,这既是对他的尊重,也是对全明星的尊重。

  徐济成举了一个例子,当年姚明初入NBA,即成为全明星票王,奥尼尔还不是唠唠叨叨不服气?现在,奥尼尔还会嫉妒吗?阿联够不够格?徐济成幽默表示,“这个话题,哈哈一笑,就可以过去了,只要大家不要打起来就好。全明星不就是一场娱乐嘛。”

  不光是一场比赛

  2009年2月15日,如果有两名中国球员同时登上全明星舞台,一定震撼球迷。《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假设了这样一个场景。

  “如果阿联能入选全明星,应该是件好事,这恰恰符合了NBA全球化扩张的初衷。”

  现在,NBA开始将拓展目标瞄准欧洲和中国市场。有多年NBA采访经验的杨毅记得,姚明去NBA之前,NBA与篮球有关的收益是31亿美元,而上赛季,这个数字增加到了36亿美元。这其中,主要的收益来自于中国市场。

  设想,当姚明和易建联同时在全明星中亮相,当全明星赛在中国家喻户晓,不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吗?

  只要球迷愿意投票,只要球员高高兴兴打球,NBA举办全明星赛的目的就达到了。正如NBA总裁斯特恩所言,希望在全球范围内,NBA不仅仅是比赛,还能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如此一来,阿联究竟有没有资格参加全明星这个话题,都不值得讨论。”杨毅如是说。

  不都是盲目投票

  全明星投票,投的就是人气。麦迪的票数,不也暂居西部后卫第二名吗?可是他的状态,不见得好。格兰特·希尔当年整个赛季报废,还不照样被球迷选入全明星首发阵容?

  为什么偏偏易建联会引起不满呢?《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为此鸣不平。他认为,将纸质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是一种相对合理的投票方式。

  一开始,球迷只能在麦当劳门店里,进行纸质投票。“当时投票数量小得多,只能满足少部分美国球迷自娱自乐。”而现在,世界各地的球迷都能在网络上投票,即使能重复投票,一天也只能投一次,而且每一次投票,势必要将其他位置的球员也都选一遍。苏群说:“即使你每天都不遗余力上网,将阿联及其他位置的球员都投一遍,100天也就投了100张选票而已。”

  实际上,中国球迷的投票,并非盲目。苏群指出这样一个现象,看阿联的票数,比姚明差了一个档次。这说明,多数球迷认为,阿联在各方面的实力不如姚明。

  本报记者陶邢莹评论0901091220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