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把打球当参加环法赛 拜纳姆找到进攻全新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伤病名单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作为球队领袖的科比-布莱恩特不得不调整自己的打法,他的个人投篮次数有所增加。

  自从圣诞战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得到27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之后,科比在球场上的贡献就不断增加。与犹他爵士队和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比赛,科比分别得到40分和39分,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出场33分钟得到26分。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时,他的效率更高一些,出场32分钟就得到31分,在周四与勇士队的比赛中,他还得到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更重要的是科比的投篮命中率,在赛季初段的低迷期后,他的命中率已经提升到48.3%。如果科比保持目前的水准,那么他很有可能创造生涯命中率的新高,此前是2001-02赛季46.9%的命中率。

  过去六场比赛中,科比122投69中,他的命中率达到56.6%。“我总是像参加环法赛一样面对赛季,我逐渐进入状态,”正处于生涯第13个赛季的科比说道,“我不会每一次都发起冲刺,我准备让队友们来提供帮助,我等待比赛进行到某一阶段时再发力去接管比赛,这就是我面对赛季的方法,我以自己的步调前进着。”

  除了科比之外,湖人队的另一个好消息就是安德鲁-拜纳姆的状态有所回升。在与勇士队的比赛中,他得到18分、11个篮板和2次盖帽,这与近几场相比大有改观。对阵黄蜂队时,拜纳姆7投2中只得到7分,在与开拓者队的比赛中也只得到4分,而在与爵士队交锋时他得到8分和2个篮板。

  “很显然我打得不好。”拜纳姆很清楚自己近来的表现。与勇士队一战,他12投7中,其中有不少球不是扣篮和上篮,而是利用中距离跳投和转身跳投得分。

  “我终于找到其他得分方法,”拜纳姆说道,“我一直为此努力训练着。”

  每场比赛前,拜纳姆都会花费半个小时和助理教练柯特-兰比斯和布莱恩-肖去练习内线脚步移动和外围投篮。当湖人队有三位球员因伤无法出场时,拜纳姆必须要带给球队更大的帮助。本赛季,拜纳姆场均得到11.9分、8.3个篮板和1.8次盖帽,这与上赛季场均13.1分、10.2个篮板和2.1次盖帽的表现有所滑落。

  湖人队目前阵容不整,但勇士队主帅唐-尼尔森仍对他们称赞不已,他说:“他们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他们是完整的队伍。科比需要队友们的帮助,他们有很多进攻武器,加索尔就做到了这些,其他人也做出贡献。”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