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岸花园沦陷和稀泥 一招双控卫竟让凯尔特人失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波士顿报道 这是冠军的主场,今晚,火箭让他们沉默了。

  自从三巨头在波士顿汇聚,花园球场里的球迷就重新找回了冠军气质和冠军气氛。本赛季,在对阵火箭之前,北岸花园只被掘金攻陷过一次,而后是13场连胜。前些时候,凯尔特人在客场输了球,媒体鼓噪说他们不用再做72胜10负的美梦,凯尔特人的球迷没有太在意,因为北岸花园依然是坚不可摧的城堡,他们的乐园。在花园的一场场胜利,让波士顿的球迷重新体会到了红衣主教时代那一统江山的霸气,他们肆无忌惮的欢呼着,知道,眼前的绿衫军团会替他们摆平所有的对手。球迷要做的,就是扯着嗓子呼喊,不停地制造分贝就行了。

  通常,火箭所到之处,总能看到很多身穿火箭球衣的休斯敦球迷,其中大多数是中国人,他们支持主队也支持姚明,介绍姚明出场的时候,欢呼,姚明进球了,继续欢呼。像在费城,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来了上百名球迷给姚明加油,他们一年只来看一次,就是为了给姚明加油的。姚明一得分,欢呼声立刻响,姚明打得不好,就接着喊加油。可这些,在波士顿没有。有华人来看球,也有人拿着火箭的球衣站在场边,向姚明索要签名,可大部分都穿着凯尔特人的绿色球衣,拼命地给冠军叫好。他们热爱姚明,可更热爱冠军。

  加内特他们喜欢挑逗球迷,领先,或者到了比赛关键时刻,就冲着看台挥手,球场的大屏幕蹦出一个分贝计数器,红色的柱子不停地往上长,球迷每看到红柱子往上跳一点,就变得更兴奋了,继续扯着嗓子叫。就是在这样的山呼海啸中,韦弗投了个三不沾,把叫声变成了哄笑声。

  可这个晚上,笑到最后的是火箭。让波士顿球迷哄笑不止的韦弗,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在距离比赛结束不到一分钟的时候,帮助火箭反超了比赛。瞬间,花园球场安静了下来,从此之后,再也没找回活力。紧接着,布鲁克斯突破,兰德里扣篮不中,姚明抢到进攻篮板,把球稳稳送进篮筐,火箭把优势扩大到四分。看台上终于有零星的用中文喊好的声音,几十秒前,还热闹得如沸腾潮水一样蹦跳的凯尔特人球迷,开始往球场外涌,比赛结束了,波士顿输了,三连败。

  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早预计到可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一直在说,我们球队现在的状况并不好。”里弗斯说,“当我们的防守不能发挥作用时,就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防守带动进攻是凯尔特人赢球的模式,但在最近球队的比赛中,凯尔特人标志性逼迫防守以及协同作战的威力正在慢慢变小。上一场比赛,山猫老帅布朗用奥古斯丁和费尔顿的双控卫撕破了凯尔特人外线的防线,并在加时赛中取得胜利。这都是给波士顿人传递的卫冕冠军的危险信号,然而那是在夏洛特,别人的地盘。波士顿人没有亲眼所见,无法感同身受。他们会误以为这是球队一时的大意所造成的。

  然而今晚在北岸花园,所有波士顿球迷终于看到了这一事实。阿德尔曼同样祭出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的双控卫,而结果也和山猫一样,凯尔特人的防守再次坍塌。甚至,凯尔特人输得比山猫更难堪,因为火箭在内线拥有姚明,显然这是山猫所不具备的。“现在,我们根本没有完成该做的防守任务。”皮尔斯很清楚连续几场球,凯尔特人发生了什么变化,“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东西,是我们的魂。是防守让我们不被击败,让我们可以快攻,让我们可以避免很多失误,无谓的错误。我们必须把防守找回来,因为这是让我们成功的起点。”皮尔斯是在唤醒队友,也是在向球迷宣告。他知道波士顿的球迷熟悉自己的球队,坚硬的防守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对阵火箭时,球队显露出来的软弱只能让球迷失去激情。

  北岸花园球场外的积雪被涌出的球迷踩化了,和着泥水,遍地横流。上一次,波士顿球迷如此失望地离开花园球场,还是11月份的事情,天还没这么冷。回家路上,很多人打开了车里的电台,听着球迷从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打来电话,发泄着输球的失望。

  这个晚上,卫冕冠军的球迷沉默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