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每个人都那么棒! 希望这是一个赛季的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波士顿花园球馆的客队更衣室,14场比赛以来,第一次响起了胜利的欢笑声,而胜利者,竟然是近来连战连败的休斯敦火箭。两周以来,火箭在主场输给东部垫底的奇才,在客场连败给猛龙、老鹰和76人,客场三连败里的两场,火箭败得毫无斗志。在波士顿,火箭再次缺少麦迪,但他们却打得充满血性,最终89比85力擒凯尔特人,终结了卫冕冠军的主场13连胜。

  姚明也终于走出了阴霾,他是这一战的功臣,全场拿下26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比赛之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体坛:在比赛之前,你有没有想过,你们能在波士顿赢下比赛?

  姚明:说实话,我没想到。打过半场,打到第三节,我都一直以为我们会落后,可能要到最后一秒才能决定最终的胜负,根本没想到最后能领先。赛前我说过,我们是一支哀兵,对手也是,看来我们比他们更哀,所以我们赢了。

  体坛:今天你13投10中,这是你很长时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当麦迪不在,你是不是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要让自己站出来?

  姚明:我没有想那么多,我知道自己应该站出来,但这是我应该做的。上一次主场打他们,那是我好几年来最差的一场比赛,我有很多轻而易举的球,没有放进篮筐。当然,对方防我防得很凶,有时候机会也不是很好,但我觉得我不应该理睬这些,这些都是借口。我知道自己的水平,在我现在的这个水平上,即使机会不是很好,我也应该把球打进去。

  今天真正让我有些意外的是,他们竟然没有夹击我。刚才我和锡伯度(凯尔特人第一助教,前火箭队第一助教)聊天,他说他教了佩金斯很多防我的办法,而且我最近也打得不好,这些都给了他们1对1防我的信心。而且他们可能认为不夹击我,我就不能带动外线的进攻。所以我必须得分,1对1防守,我必须把球打进去,否则我们的进攻就没办法延续下去了。在我这里,应该是一个开头。

  体坛:今天让你印象最深的镜头是什么?

  姚明:海耶斯立功了!第二节,他单防KG(加内特)!一个人啊,都快趴在地上了,把KG顶得怎么也进不来,这就是海耶斯的价值,是他让KG的手感冷了下来,凯尔特人的进攻也跟着凉了。还有……韦弗那么关键的三分,最后加内特绕前防我了,布鲁克斯的突破,我想说的是,每一个人都那么棒。

  体坛:当韦弗投进那记反超的三分的时候,你心里什么感觉?

  姚明:你知道他挣多少钱么?他对我们来说,太物美价廉了。

  体坛:你觉得这场胜利能带给球队什么?

  姚明:现在是快乐,是士气,但其他的东西,我现在还不知道。我今天晚上很高兴,然后我上床睡觉,等我明天早上醒来,这场比赛就已经过去了。如果我们下一场还能体现出今天的强度和质量,我们能接着赢下去,不再重复以前的错误,不再像以前一样失去斗志,我们就可以回过头来说,在波士顿的胜利带给了球队一个开始,或者是一个赛季的转折。但是现在,我还不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