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第六人观察:特里强压吉诺比利 山猫新秀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篮框世界》公布了最新一期“最佳第六人观察”,达拉斯小牛第六人杰森-特里凭借近期的出色发挥登上榜首,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马努-吉诺比利名列第四。

  1、特里(小牛,21胜13负)

  场均数据:20.7分、3.7次助攻、2.6个篮板、1.3次抢断

  特里是本赛季目前为止最稳定的第六人。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仅次于球队的德克-诺维斯基及杰森-基德两名先发球员,可以看出他对球队的重要性。让特里打替补的唯一目的就是看重他得分第一的能力,带动替补的得分能力。打洛杉机快船时他只得到9分,但在过去23场比赛中他有21次得分在17分以上。

  2、哈基姆-瓦里克(孟菲斯灰熊,11胜25负)

  场均数据:11.8分、4.9个篮板、0.58次抢断、0.50次盖帽

  瓦里克本赛季的数据不那么抢眼,但是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在队内都列第三,而且最近表现越来越好。他已经连续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得分超过两位数,其中三次得分在20分以上。他是灰熊除鲁迪-盖伊和O.J.-梅奥之外,最值得信赖的武器。

  3、内特-罗宾逊(纽约尼克斯,13胜20负)

  场均数据:15.9分、3.8次助攻、4.3个篮板、1.54次抢断

  这个小个子在过去四场比赛的表现有所回落,场均只得到9.3分,不过之前的连续六场比赛他得分都在20分以上。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在他得分少的四场比赛中,尼克斯的成绩是2胜2负;而在他得分多的六场比赛,球队没有赢下一场。罗宾逊是得分高手,但对球队胜利没有多大帮助。

  4、吉诺比利(马刺,23胜11负)

  场均数据:14.4分、4.3个篮板、3.5次助攻、1.18次抢断

  吉诺比利最近几个赛季都是“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自从脚踝受伤伤愈后,他就成为了马刺非常重要的一员。11月25日对灰熊的比赛复出以来,马刺在他参加的22场比赛中取得了17胜5负的成绩。如果尼克斯和灰熊持续低迷的话,吉诺比利很快将上升到排行榜的第二位。

  5、D.J.-奥古斯丁(夏洛特山猫,13胜23负)

  场均数据:12.5分、4.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8.8%、罚球命中率92.2%

  奥古斯丁在2009年的表现并不是最出色,但他是山猫最近11场比赛取得6胜5负战绩的关键人物。不过看看他每月的平均数据,你会发现作为新秀,他的发挥还不是太稳定:10月份是场均12分;11月份是场均12.9分;12月份是场均12.1分;1月份是场均12.8分。他的助攻也和得分一样不太稳定,目前他的助攻失误比是2.04:1,不算太坏,但仍有提升空间。

  其他值得注意的人选有:乔尔-普尔兹比拉(波特兰开拓者)、特沃尔-阿里扎(洛杉机湖人)、安德烈-基里连科(犹他爵士)、詹姆斯最佳第六人观察:特里强压吉诺比利山猫新秀第五 -波西(新奥尔良黄蜂)、安德森-瓦莱乔(克里夫兰骑士)、安东尼奥-麦克代斯(底特律活塞)

  (我爱兮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