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复仇之战再添利好 状元缺阵令鹿帅底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下一场比赛,密尔沃基雄鹿将迎战新泽西篮网,这场比赛注定会吸引不少球迷的目光。然而,尽管比赛如此重要,但是雄鹿主帅斯科特-斯凯尔斯还是收到了一个坏消息:先发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将继续缺阵。

  澳大利亚状元是在1月1日对阵休斯敦火箭时受伤的,此后,1月3日对阵夏洛特山猫时,他出战26分35秒,只得到2分5篮板3助攻。赛后他的伤势被确诊为背部痉挛。随后,他又错过了三场比赛,包括背靠背战山猫,以及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和费城76人。这两场比赛雄鹿也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

  “安德鲁的伤势比之前好了那么一点,但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雄鹿主帅斯凯尔斯说,“有时候这样的事仿佛永远都不会结束,但是有时候,你一觉醒来,就发现一切都搞定了。”

  斯凯尔斯说,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博格特的背部没有出现结构性损伤,但至于何时能再度出战,却也没有办法下定论。

  如果博格特真的缺阵,那么对篮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斯一直被看做是蒂姆-邓肯的传人,可这个类型的中锋却恰好十分对博格特的胃口。从2007年开始,博格特与邓肯交手5次,结果分别是:1.博格特13分12篮板6助攻,邓肯13分13篮板4助攻;2.博格特10分3篮板2助攻,邓肯16分10篮板3助攻;3.博格特17分15篮板2助攻2抢断2封盖,邓肯9分7篮板4助攻;4.博格特10分17篮板4助攻3抢断,邓肯24分5篮板2助攻;5.博格特20分14篮板4助攻3封盖,邓肯22分6篮板3助攻1抢断2封盖。从战果来看,博格特就算不比邓肯强,起码也能算是平手,然而如今的洛佩斯显然无法与邓肯相比,如果二人对位,篮网的中锋无疑会吃大亏。

  除去单人战力损失,雄鹿还会在整体战术上遭受侵害。众所周知,博格特是目前联盟中传球技术顶尖的中锋,他的“助攻/不良传球”比值为3.0,高于布拉德-米勒,沙奎尔-奥尼尔等著名分球大师。少了他在内线的策应,对于雄鹿这种以外线投射为主要打法的球队来说实在是个大麻烦。

  从整体阵容上看,相对篮网,雄鹿本来在中锋和小前锋上占据优势,在得分后卫和大前锋上打平,在控卫上落后,但是博格特的缺阵却令他们的2个优势1个劣势变成了2个劣势1个优势,再加上篮网的客场龙气质,雄鹿的下一场比赛注定会十分艰难。尽管荷兰人丹-加祖里奇是个打球卖命的家伙,但是他在13.4分钟里就要吃到2.6次犯规,也就是说,如果打满31分钟,那么他就会被罚下,你能指望这样一个苦力型内线去面对洛佩斯与易建联的冲击么?不要忘了,德文-哈里斯也将在这场比赛复出。

  “博格特的缺阵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斯凯尔斯说,“他一直领导着我们战斗,今年也打出了不少漂亮的比赛,投进了许多关键球,与火箭的那场比赛导致他受伤,但是我们现在只能等待一切慢慢过去。”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