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交易未到盖棺定论时 太空易可撑篮网未来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北泽西在线》报道,经历了新赛季头2个月磨砺的篮网终于要在美国时间周五客场挑战密尔沃基雄鹿了,这是这场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到了给理查德-杰弗森这笔交易盖棺定论甚至评头论足的时候。

  我们翻开2007-08赛季篮网的人员名单,你会发现很多人已经不在了:包括马库斯-威廉姆斯、杰森-科林斯、安东尼-赖特、杰森-基德等,过去一年篮网都在重建的人事动荡中度过。

  到现在,还是有很多篮网球迷不喜欢关于杰弗森的这笔交易,一大因素就是他不像基德,这位篮网一手培养起来的球员并不想走。不过如果阿联经常能打出面对萨克拉门托国王拿下22分13个篮板的表现,也许大部分人都会爱上这笔交易,而阿联紧接着对灰熊又拿到20分,生涯首次连续20+。

  如果仅从即战力的角度看,这笔交易篮网并不赚。但是你必须有长远的眼光和耐心,直至易建联能够达到或者发挥出他的潜力,然后看看篮网释放出来的薪资空间在2010年能够做些什么,到时再评判这笔交易不迟。

  违背常理的猜想是:假如这支球队还有杰弗森,是否成绩会更好,如果从各方面考虑,说实话并不见得杰弗森就适合这支年轻而全新的篮网。如果文斯-卡特和杰弗森还同队,那么篮网的计划便不会像现在这样贯彻于“开发年轻球员潜力”,德文-哈里斯就不会崭露头角,而布鲁克-洛佩斯也许就不会得到这个让他成为基石的机会。

  “我们尝试的变得更年轻和更高大。”篮网总裁罗德-索恩一语道出建队方针。“杰弗森确实不是这个球队的问题所在,但是我们希望球队能够改变,因为我们已经到了彻底重建的时候,抓住了机会就不能错过。”

  现在篮网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策略。他们的未来便是哈里斯、洛佩斯和易建联。这是依靠这个年轻化的未来蓝图,卡特也会像杰弗森一样在不久被送走——也许就在下个月交易截止日前就会发生,因为篮网也许会需要再做一个交易来清空2010年的空间,而卡特2012年到期20011年球队选项的合同并不在2010计划中。

  不过现在看来,让卡特留队是最好的选择,他们在卡特和杰弗森中选择了“半人半神”留下,因为卡特是个更好的领袖,卡特为人大方更乐意分享媒体的聚光灯和场上的球权。无论如何,现在都没有到评判交易的时候。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