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称赞姚明出色表现 皮尔斯:有他火箭能里能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1月8日,火箭队客场战胜了上赛季总冠军凯尔特人队,让绿衫军吃到了本赛季第二场主场失利。比赛结束后,凯尔特人主教练和部分队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等球员除了谈本队的防守问题外,都提到了姚明带来的威胁,现摘译如下:

  一、对主教练道克-里弗斯的采访

  问:为何圣诞节后球队成绩下滑?

  答:赛季开始时,我们没想过要在全明星赛之前得到50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只想打得更好。我们曾经取得19连胜,现在我们也和过去一样投篮,进或不进就很难说了。这就是篮球,上帝会决定比赛的胜负。第四节只得到11分的比赛是很难赢的。比赛的最后三、四分钟,一般是防守强度最高的时候,而我们没有加强防守,对手几乎每次进攻都能得分。我们最后时刻的防守效率的确有待加强。而在进攻上,我们也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

  问:凯尔特人主场没有优势?

  答:不,这只是我们本赛季在主场所输的第二场球。如果我们主场比赛全部获胜,对我们反而还不是很有好处。今天的比赛我们的精神面貌好,态度积极,战术执行出来了,只是我们没有投中球而已。

  二、对保罗-皮尔斯的采访

  问:过去8场比赛输了6场,有什么感想?

  答:我们的防守没以前好了。防守是我们的立队之本,如果我们不防守,就打不出流畅的进攻,也将失误连连。我们让对手突得太厉害,我们要再次找回我们铁血般的防守。我们都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只需要回到原点,做回自己该做的事就可以了。

  问:姚明的身高让他太难防守了?

  答:当然,他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个难于应付的家伙。不过比赛中,在隔离他和传球者之间的联系这方面,我们做得还不错。有姚明在内线坐阵,而阿隆-布鲁克斯和范-瓦佛尔也找到手感,我们很难同时抑制三个得分点。姚明在场上时,我们一定要对他严防,这时他们会把球传到外线,他们外线也投中了。

  问:球队之间的信任怎么样?

  答:我想我们大家仍然互相信任。我们失利了,但我们不会被击倒。现在是一个艰难的阶段,但我们知道自己有能力跨过这道坎。

  问:周六对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你作何期待?

  答:很显然,这是我们季后赛将遇到的对手。他们是联盟中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我们期待打破他们主场不败的金身。打这样的比赛,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取胜,因为对手很有可能将与我们在季后赛中相遇。他们在主场的发挥有点难以置信,但我们将按自己的方式打球,这是重回正轨的最好方式。

  三、对凯文-加内特的采访

  问:里弗斯主教练说圣诞节到全明星赛的这个阶段是赛季最艰苦的阶段,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答:我认为这是非常理智的说法。我们在这两个月将非常艰难,但我们有信心克服。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球队,就像保罗所说的那样,我们需要在防守端重拾信心。我认为我们有足够好的心态来度过难关。

  问:比赛的最后时刻,姚明抢到了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并把球投中,像他这样的一个大个子,防守起来有多困难?

  答:就像里弗斯主教练说得那样,当我们节节胜利、顺风顺水时,连球都跳到我们手上;而现在当我们处于低潮时,球都跳到对手的手上去了。这正是比赛的魅力,也正是我们爱看比赛的原因。

  四、对莱昂-鲍威的采访

  问:本场比赛你认为姚明表现有多强硬?

  答:他很强硬,而且他还是一个技术很全面的大个子,他在低位很有冲击力。你如果随意让他拿球,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转身轻松杀到篮下,他还可以跳投,他还能抓篮板,对于所有人来说,他都是一个非常难于防守的球员。

  问:姚明比你高多少?

  答: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比我高很多,大概高两个头。我们在打人盯人时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是姚明的存在打破了我们的战术安排。

  问:评价下姚明的强项?

  答:他很强壮,平衡能力很好,基本技术扎实。

  (我爱兮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