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济成:西部球星未完全发挥作用 马刺火箭同命相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6:5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徐济成

  我觉得今年造成东强西弱这一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综观整个西部联盟,包括太阳、快船和森林狼等队都步入了重建阶段。大规模的人员调整势必对球队的实力带来极大的影响,这点在这些球队与东部球队的交锋中都有所体现。

  除此之外,以往西部的骨干球队,诸如马刺、爵士以及火箭等队,都在不同程度上被伤病所困扰,因此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这些球队的战绩。

  第三,尽管西部拥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球星,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在本赛季没有表现出与自己身价相符的作用,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麦迪。其他如马刺队的邓肯与帕克也是这种情况,这直接导致他们各自球队在与东部豪强的交锋中处于下风。

  但是我觉得并不能就此认定NBA联盟从此走向了一个“东风压倒西风”的时代。东部之所以现在拥有一大批球星,完全是以往西强东弱时期的产物。由于NBA联盟采取最差成绩的球队优先选秀的政策,势必会导致风水轮流转的情况出现。

  如果照本赛季的情况发展下去,那么下赛季甚至以后的状元或是出色的新秀都会聚集在西部,到时联盟的格局肯定又会发生新的改变。我想这点正说明了NBA这个商业体育联盟的成熟之处,选秀等制度不会打击各队老板的投资积极性,从而使NBA能够在良性的环境中一直运转、发展下去。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