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胜利了却姚明两心愿 火箭期待这夜成赛季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在这些天连续的惨败之后,火箭队希望能够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伟大事情来改变目前的这种困境。

  和凯尔特人队的赛前,姚明表示球队迫切的需要一场胜利,而他本人也期望能够看到球队有一个转折点。而在这一场比赛中,姚明的两个需要都得到了满足。

  随着最后一分钟姚明和瓦佛尔在攻防两端的杰出表现,火箭队在TD北岸花园球馆客场89比85击败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这不但结束了火箭队的三连败,同时也是凯尔特人主场本赛季的第二场失败。

  “我太兴奋了,不知道如何才能告诉你这是一场多么伟大的胜利,”主教练阿德尔曼赛后兴奋异常,“我们的球员今天在球场上足足拼了48分钟,在如此艰难的客场旅程中,我们来到波士顿还能击败这样的对手,在第四节统治对手,这真的是一场漂亮的胜利。”

  火箭队今天做到了他们此前没有做到的一切,在关键的时刻咬住对手,在内线锁住对手,如果这不是火箭队本赛季最好的一场表现,那么毫无疑问这也是火箭队最迫切需要的一场胜利。

  “当你要发射一枚火箭的时候,从静止到每小时一百英里不会只有一秒钟的时间,”姚明说,全场比赛他13投10中拿下26分,其中包括奠定胜局的一球,“我们也需要时间,我们需要激情,今晚对于我们而言绝对是一个重要的夜晚。我们非常尊重凯尔特人队,他们是去年的总冠军,是非常难以战胜的,但是作为对手,我们必须击败他们。”

  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火箭队需要重新打出他们的防守。在今天的后三节比赛中,火箭队将凯尔特人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4.6%,在最后一节,凯尔特人队只拿到了11分,这是火箭队今年新赛季的最好表现。

  “我们在赛前就谈论过如何来对付凯尔特人队的三巨头,我们希望能够迫使他们采用跳投来进攻,”阿德尔曼说,本场比赛火箭队在内线失分只有18分,比一天前在费城少了34分,“我们真的不希望他们可以轻松获得上篮的机会,此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不能在比赛中泄气,不能轻易丢掉任何一个篮板球,在任何时候你都需要昂起你的头颅,你需要找到自己的队友。在球场上,所有人都要去拼,都要去竞争。”

  如果火箭队不拼,那么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早就溃败了。在第一节,凯尔特人队的投篮命中率就高达66.7%,单节拿到了31分,而在终场前94秒,他们还以85比84反超火箭。

  但是火箭队在最后时刻表现出来了不同寻常的表现,他们展示出来了自己的韧性,这正是目前这支火箭队最缺乏的。布鲁克斯用身体挡住了前进的皮尔斯并制造了对手的进攻犯规,然后他找到了底角的瓦佛尔并助攻队友三分命中。而姚明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面对加内特的绕前防守,他仍然抢到一个进攻篮板并将球补进。

  这是否意味着火箭队复苏的开始?

  火箭队还需要更多的胜利来证明,“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胜利,你不能在赢下一场球之后就说一切都已经改变,因为我们也曾经输给了比我们更差的球队,”阿泰斯特说。

  其实有些时候火箭队真的忘记了一点,那就是下苦功比天赋要重要许多。

  “上赛季,凯尔特人队非常努力,同时他们还有足够的天赋,因此这支球队才能超越所有人,”阿泰斯特说,“我认为火箭队也有足够的天赋和实力,但是我们必须刻苦的训练和比赛,有些时候,姚明或者我或者麦蒂能够用一击之力将球队从泥沼中拉出来,但是要想获得好成绩,你最终的途径还是努力的去比赛。今晚,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火箭队还没有像姚明说的那样达到百英里每小时的速度,但是在这个夜晚,他们已经启动。(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