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格局风云突变 是什么让东部十年后扬眉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6:1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东部,很久没有这么扬眉吐气了。自从乔丹离开公牛后,东部仿佛一直都生活在西部的阴影之下。

  乔丹走后的10年,是西部球队全面压倒东部球队的10年。从1998-99的缩水赛季到2007-08赛季,10个赛季中,除了1998-99赛季东部对西部的胜率在5成以上,其余9个赛季东部球队与西部球队交锋都是胜少负多,最差的2003-04赛季,东部对西部的胜率只有36.7%(154胜266负),几乎是每3场比赛才能赢上一场。缩水赛季成了10年间东部的遮羞布,可谁都明白,缩水赛季里每支东部球队最多只与西部球队打6场比赛,那样特殊的环境,那样小的基数是没法证明东部的强势的。

  乔丹走后的10年,也是西部冠军几乎就是总冠军的10年。在这10年中,西部获得了10个总冠军中的7个,其中马刺4个,湖人3个,而东部只获得了剩下的3个,可即便是这3个冠军,也或多或少被冠以“冷门”的称谓。活塞2004年夺冠之前,根本没有人认为湖人会输;热火2006年夺冠之时,许多人认为是裁判将热火送上了总冠军宝座,为小牛鸣不平;而去年凯尔特人大战湖人之前,尽管凯尔特人拥有主场优势,但代表权威的ESPN中的10个专家居然有9人都看好湖人。这10年中,西部的强势让所有人都对东部冠军失去了信心。

  乔丹走后的10年,还是英雄尽在西部的10年。乔丹走后的10个赛季,常规赛MVP几乎都花落西部,只有2000-01赛季的艾弗森成了例外。10年中,邓肯和纳什两次举起常规赛MVP奖杯,马龙、奥尼尔、加奈特、诺维茨基和科比也都先后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他们获得的成功,是西部强势的表现,也更凸显了东部的贫瘠。

  但本赛季,一切都变了。

  截至北京时间1月6日,东部球队在与西部球队的183次交锋中,获得了101场胜利,东部球队的胜率达到55.2%,是10年来的最高,东部已经东山再起了。目前联盟战绩最好的4支球队,有3支来自东部,而联盟最差的7支球队,却有6支来自西部,东部球队似乎都变成了“东部劲旅”,而西部球队也不再是“西部豪强”。现在MVP呼声最高的是詹姆斯新赛季格局风云突变是什么让东部十年后扬眉吐气 ,总冠军的预测中,凯尔特人和骑士相比湖人也不遑多让。

  从NBA联盟分成东部联盟和西部联盟以来,关于“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的争论就从未停止过,最近几年更是愈演愈烈,大有集团军联合作战的意思。其实大家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更何况在NBA这样竞争激烈、球员和教练流动频繁的环境里根本不用三十年这么长的时间。被西部压制了很久的东部,复苏只是迟早的问题。

  NBA就是这么循环往复着。想当年,公牛不停夺冠,尼克斯和热火也聚集着一大批精英,于是一批有志青年抱着驱利避害的想法走进西部。当乔丹退出舞台,西部却因球星的过分膨胀而变得异常残酷,人才流动就又开始了。也许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又将会是东部与西部势力的大洗牌。

  你是愿意看地主黄世仁频繁折磨长工杨白劳,还是愿意看杨白劳动不动给黄世仁脸色?如果是我,我愿意看黄世仁给杨白劳一拳,然后杨白劳再还黄世仁一腿。现在的东部风生水起,正在享受21世纪以来最美妙的时刻,作为山猫小老板的乔丹,也许嘴角正在露出不易察觉的一丝微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