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瓜一周两绝杀变身关键先生 一关键因素成就安东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5:5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比卢普斯因为在关键时刻表现沉稳,能够给对手致命一击而被人称为“关键先生”( Mr. Big Shot)。不过,在现在的掘金队中能够称得上“关键先生”的人绝对不止比卢普斯一人,“甜瓜”安瑟尼同样有资格获得这样的荣誉称号,而他在本周比赛中的表现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一周两次上演绝杀

  尽管安瑟尼的肘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但短暂的休息已经让他积聚了足够的能量。在他回归后的前六场比赛中,球队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而他在上周两场比赛中上演的绝杀更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周日(北京时间1月4日),掘金坐镇主场迎战西部劲旅黄蜂,由于在领先时过分放松,掘金险些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翻盘,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掘金的正是“甜瓜”安瑟尼,他在最后56.5秒的上篮,确保了球队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又是类似的情况。”安瑟尼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今晚浪费了很大的领先优势,不过最终我们还是艰难地战胜了对手。球队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我都不会犹豫。”谈到当时自己选择上篮的原因时,安瑟尼说,“我不想用跳投的方式来完成这次进攻,我希望能冲到篮下,上篮得分或者造成对手犯规后获得罚球的机会。”

  安瑟尼所说的类似的情况是有前提的,因为之前一天,他同样是在最后时刻用一记绝杀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对手则是雷霆。整场比赛掘金一直被雷霆压制,直到第四节后半段才取得领先。杜兰特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7秒结束时投中一记三分球,让雷霆以120:119领先1分。最后时刻,安瑟尼站了出来,他接到肯扬·马丁的传球,出手命中三分。

  绝杀让他更自信

  两次在关键时刻成功挽救球队后,安瑟尼也变得越发自信,同时,球队的不断胜利也让他忘记了肘伤给自己带来的痛苦。

  “乔治(卡尔)在做战术安排时,我就对他和肯扬(马丁)说,把球交给我。”安瑟尼回忆起对雷霆的那记绝杀时说,“肯扬的第一反应是没问题,不过他也担心对手不给我接球机会。我告诉他,我会找到机会的,只要把球交到我手上就行。”最终,安瑟尼说到做到。

  受到肘伤的影响,安瑟尼在本赛季的表现一直不是非常稳定,但他从来没有因此失去自信,“很多人不愿意投最后一球,他们怕自己投失。我不同,我希望能在关键时刻承担责任,不论结果如何,我都愿意去尝试最后一投。”安瑟尼笑着说,“我永远都是自信满满,我是个非常自信的人。我清楚自己的情况,现在我们正在赢球,我不会去抱怨右肘的伤。只要我能上场,并且帮助球队获胜,就没问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