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仇之战邓肯导演内外开花 闪电侠面对GDP只能认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5:4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谢风报道

  91比84,马刺在热火的地盘上狠狠地羞辱了他们一翻,算是报了两个月之前在主场惨败于热火的一箭之仇。在两队最近几年的交锋中,马刺在“GDP组合”都出场的情况下,对热火的战绩为9胜2负,这次“石塔”邓肯的身边有了吉诺比利和帕克,而且在本场比赛之前近8战马刺取得了7场比赛的胜利,势头异常强劲,所以任凭“闪电侠”维德再神勇,也只有认栽的份儿。

  邓肯导演内外开花

  邓肯不是得分型领袖,所以本场比赛他的19分和9个篮板的数据并不显眼,甚至低于他赛季的平均水平,但他在内线攻防两端的巨大优势让热火阵脚大乱。面对邓肯,热火的内线打不开局面,只能靠维德一个人单干,但效果不佳。在热火上一场战胜网队的比赛中,维德一个人主宰了比赛,网队后卫杜林对维德大加赞赏,称维德带领球队翻过了一座大山,但本场比赛维德面对的是邓肯,面对的是一座不可逾越的“石山”。

  面对内线能力不足的热火,邓肯主导了整场比赛的进程。他的强攻让热火的哈斯勒姆和安东尼疲于应付,最重要的是由于他在内线的牵制,有效地激活了全队,本场比赛马刺5人得分上双,10位球员有得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6.7%,外线共扔进10记三分球。

  在这场以防守为基调的比赛中,邓肯在内线只手遮天,让对手的内线进攻全面哑火。热火主力中锋安东尼对位邓肯全场只打了11分钟便领到3次犯规和2次失误,连一个篮板也没抢到。内线不占优,热火只得改打小个阵容,却正好落入马刺布下的围剿维德的陷阱。

  维德感叹形单影只

  相对于邓肯身边有帕克和吉诺比利两大高手助阵,“闪电侠”维德则显得很孤独,身边的球员关键时刻都靠不住。维德拼尽全力,上场46分钟砍下24分,送出12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却也收获不了一场曾经近在咫尺的胜利。

  终场前三分钟,81比84,热火只落后3分,本有机会在主场拿下胜利,但随后的时间内,热火7次进攻不中,包括最关键时刻维德抢断后的一次上篮被吉诺比利扇飞。而反观马刺,最后三分钟马森跳投命中,帕克上篮命中,芬利两罚两中,希尔两罚一中,几人均有得分进账。

  热火本赛季在健康的维德的率领下,战绩突飞猛进,18胜15负排名东部第六,而维德也是异常勇猛,凭借场均28.7分高居联盟得分王宝座,每场1.6次盖帽也让他成为了全联盟最会盖帽的后卫球员。但球队最大的缺陷就是太过于依赖维德一人,本场输给善于打整体的马刺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接下来的日子维德得好好保护自己,一旦他倒下了,热火将轰然崩塌,重蹈上赛季一蹶不振的覆辙。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热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