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贡献生涯最高封盖 梅奥:背靠背非输球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2:48  新浪体育
洛佩斯贡献生涯最高封盖梅奥:背靠背非输球借口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篮网再度奋起,以100-89轻松击败灰熊,取得了主场三连胜。赛后,美联社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尽管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二当家德文-哈里斯继续缺阵,但是小将易建联上场34分钟,得到20分6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完美地顶班出任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当然,老大文斯-卡特也不白给,11投6中,罚球14罚12中轰下全队最高的25分,此外还有全场最高的12次助攻进账。篮网从比赛开局就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当你在开局就确立了领先,那么对我们来说,就一定要力保主场不失,”卡特说,“我们当然希望取得领先,然后保持领先,最终顺利拿下比赛啦。”

  失去了后场发动机哈里斯,篮网依然取得了胜利,这令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十分开心:“我们把大部分的控球权给了肯扬-杜林和文斯,这就需要他们拿出相应的贡献;结果你也知道,他们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两大年轻内线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斯分别拿下了20分和17分,他们的发挥帮助篮网重新将胜率提升到50%。其中洛佩斯11投8中,大部分得分都来自稳妥的扣篮,而且抓下了8个篮板,并送出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5次封盖。

  “很多人都告诉我,在场上就要冲击篮下,能有多强硬,就表现得多强硬,”洛佩斯说,“你要知道,千万别为吃火锅之类的事担心,也别为犯规而紧张,作为内线球员,只要你做的足够强硬,那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篮网赢球自然高兴,不过灰熊输掉比赛却也没有沮丧,他们早已习惯了失败的感觉。

  “输掉比赛没有什么借口好讲的,每支球队都会打背靠背,”探花秀O.J.-梅奥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打背靠背了,也不是我们最后一次打背靠背,所以我们没有借口。我们只需要认真打比赛就行了,我们是职业篮球队,所以我们会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拼尽全力。”

  相对梅奥的侃侃而谈,灰熊双核心中的另一位,鲁迪-盖伊就要务实得多,他表示开局落后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落后的比赛最难打,无论是什么项目,只要你在开局落后了,那么想追上对手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你往往会因此输掉比赛。”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