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面前麦蒂无地自容 半人半神恰是火箭稀缺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2:33  新浪体育
卡特面前麦蒂无地自容半人半神恰是火箭稀缺领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篮网主场100-89轻松战胜灰熊,文斯-卡特全场出战39分钟,25分12次助攻6个篮板以及2次抢断。

  今天可以说是“中国胜利日”,不仅篮网和火箭都赢下了比赛,姚明和阿联都有不错的发挥,但是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是表兄弟间的天差地别,卡特拿出了准三双称霸球场的表现,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只能作壁上观,看着替代他出任首发的范-瓦佛尔连续打出高效比赛,这不由得让人遐想:假如火箭这场有卡特,他们也许能够更早的赢下凯尔特人,也许他们就不会有3连败了。

  事实上这对表兄弟间的比较一直没有停止,从猛龙内部地位竞争卡特的完胜,再到全明星扣篮王大赛上卡特完全的主角地位,也许麦迪的全能和得分王荣誉都让他一定程度上有和卡特叫板的资本,但作为一个一直没能在季后赛有一番作为的球员,麦迪距离卡特太过遥远。

  且看这场卡特的发挥,12次助攻,第一节便有13分3次助攻3个篮板1次抢断入账,率领球队32-18大比分领先灰熊,为胜利奠定基础;虽然第二节没有压制住对位的O.J.-梅奥,但卡特也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拿下了4分,并在第三节王者归来,还有一节比赛便拿到20分8次助攻5个篮板的全能数据。他屡屡助攻布鲁克-洛佩斯,一人撑起篮网攻防,串联内外线的表现让人难忘。试想一下,如果今天在拉菲尔-阿尔斯通表现较差无力支撑进攻时,他身边边的是卡特,那一切都会不同。

  我们回顾凯尔特人与火箭的最后一节比赛,就会发现一度领先的火箭在进攻端完全被抑制住,理由便是内外线脱节,阿尔斯通连续2次失误也给了绿军追分的机会,而这恰恰是卡特能够做到的。他能够充当球队的进攻箭头和主要得分点,不仅如此他还可以很好的完成串联内外线的任务,他可以和姚明挡拆然后突入内线,或者正如他妙传洛佩斯一样,给姚明传球造更多得分机会,试想今天13投10中命中率恐怖的姚明,如果得到卡特的支持,那么威力将倍增,那将是多是恐怖的成绩?

  在12月9日,火箭97-109输给灰熊的比赛中,恰恰是麦迪的再度缺阵使得火箭措手不及,缺少得分点和内外线联系的火箭在灰熊的双塔面前束手无策,梅奥和鲁迪-盖伊都无人可以去抑制,这和今天卡特教育梅奥盖伊,率队一路领跑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所以总归来说,卡特和麦迪的差距,最大的是心智上的距离,卡特是一个言出必行的领袖,他在自己全场13投0中后,一声不吭并在下一场用39分宣告回归,他本赛季绝杀猛龙,绝杀老鹰都看出了他的霸气,而有趣的是火箭就在老鹰被绝杀后一天,就被老鹰绝杀,可以说麦迪屡屡用伤病为借口,多次修改复出和休战时间表的举动是对球队士气的最大损坏,无怪乎火箭会被认为是没有领袖的球队,因为他们没有卡特!

  只考虑薪资方面的因素,实际上卡特和麦迪的交易非常有可能,麦迪2010年到期合同可以满足篮网的需要,只是篮网大老板莱特纳可不会为了一个伤号支付未来两年4000多万的巨额工资,显然也曾经受过伤病折磨的卡特才是抢手货,真领袖!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