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新秀得分王访问易建联 洛佩斯对话小加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新泽西篮网(17胜18负)将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11胜24负)。易建联将遭遇不少资历相仿的年轻人。

  自从去年年初出清头号球星保罗-加索尔之后,灰熊就彻底迈入重建期,新赛季甚至让O.J.-梅奥、马克-加索尔和达雷尔-亚瑟三名新秀进入首发阵容。后来马克-艾瓦罗尼对主力做了几次调整,至今也只有梅奥和鲁迪-盖伊两人位置稳固。

  后场方面,07届4号新秀迈克-康利成长幅度不如预期,首发位置也终被凯尔-洛瑞取代。洛瑞并非典型的传统控卫,比起组织,他更擅长用小坦克一般的身材往禁区硬冲。此外他还很擅长制造进攻犯规,明日一战德文-哈里斯倘若无法出场,这个位置会是两名防守型主控的对话(篮网肯扬-杜林)。

  侧翼是灰熊最强的位置,梅奥新赛季以场均19.7分高居新秀得分榜首位,甚至大有取代盖伊成为球队头号球星的架势。但业界似乎并不看好梅奥可以继续维持开赛以来的最佳表现,这并非否定梅奥的才华和基本功,而是因为探花郎的主要进攻手段还是中距离,但即便是史蒂夫-纳什或者莫里斯-威廉姆斯也很难在这个位置维持五成以上的命中率。

  盖伊虽然首发稳固,打的位置却经常摇摆。艾瓦罗尼会视对方阵型决定盖伊的首发搭档是亚瑟还是昆顿-罗斯。考虑到明日一战篮网禁区组合身材高大,灰熊应该会让盖伊司职正印小前锋,四号位则交给一度有乐透行情的亚瑟。亚瑟是安托万-贾米森类型的技术流前锋,但毕竟经验欠缺,我们不妨看看阿联是否能延续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的火热状态。

  中锋位置上,小加索尔和布鲁克-洛佩斯的对话引人关注,他们同为本赛季才进入NBA的新秀。加索尔身体强壮,篮下技术非常扎实,空档时还能命中中距离。如果说格雷格-奥登以后真如媒体预期一般能成为天王级的中锋,那么小加索尔应该是洛佩斯更值得比较的对手。

  双方预计首发:

  篮网:洛佩斯,易建联,鲍比-西蒙斯,文斯-卡特,杜林

  灰熊:小加索尔,亚瑟,盖伊,梅奥,洛瑞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