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三巨头已有貌合神离相 一月可能成球队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1:31  新浪体育
火箭三巨头已有貌合神离相一月可能成球队分水岭

姚明苦闷不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在休息了两天之后,火箭今天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这次火箭的对手是费城76人。>>>您如何评价火箭的三连败?

  结果今天火箭再度在下半场比赛崩盘,一直以防守著称的火箭今天却完全不设防。最终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4分9次助攻,姚明14分6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的表现最为抢眼,全场拿到了18分17个篮板球。

  在这个夏天火箭刚组建三巨头的时候,人们对于火箭的三巨头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毕竟,在联盟中,被人们认为能够和火箭三巨头实力相当的三人组合只有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和凯文-加内特;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了。

  的确,在赛季开始的时候,火箭的三巨头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乐,姚明的统治力,麦蒂在这个赛季身体状况的好转,阿泰斯特给火箭带来的顽强和冲击力,都让火箭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度过了一个相当愉快的蜜月。记得麦蒂在赛季开始前说过,火箭在新赛季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在十一月的时候给自己挖个大坑。很高兴,火箭做到了这点。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火箭会在2009年的前几场比赛中给自己挖上如此大的一个坑。

  连续输给猛龙,老鹰,76人,其中猛龙和76人都是没有进入东部前八的球队。加上之前输给奇才,火箭在最近的比赛中可以说是见谁输谁。美国的篮球专家曾经评论过,火箭的三巨头,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在遭遇困境时候的表现。而这一连串的困境,就让火箭真的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

  麦蒂连续缺战,并公开声称自己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只能在第一场比赛中登场。记得这样的待遇,联盟中只有奥尼尔能够享受,但是麦蒂是奥尼尔么?我们真的很想问一句,拿着2000多万年薪的麦蒂,究竟有什么资格,您究竟何德何能,将自己和能够帮助一支球队夺得总冠军的奥尼尔相比。

  阿泰斯特在之前麦蒂受伤之后,放弃自己养伤的计划,临时复出的举动,曾经让不少球迷大为感动。不过现在恐怕阿泰斯特不会这样做了,看到球队这种形势,对于合同年的阿泰斯特来说,身体才是最重要的。阿泰斯特是个实在人,也是个明白人,否则就不会在训练中主动要去找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谈谈。

  这下好,阿泰休息,麦蒂休息,场上只剩下了姚明一个。三足鼎立变成了独角戏,让姚明怎么唱下去。姚明天天在场上被累的和傻小子似的,一个2米26的大个子,跟着一帮年轻人从球场的这头跑到那头,然后再次跑回来,周而复始。在赛季初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姚明跟着队友一起下快攻,现在呢,姚明跑不动了,没得下了,你们自己玩吧。

  如果火箭继续这么下去,那么,这个赛季他们面临的将是又一次的失败,而三巨头也必将解体。

  当我们日后为火箭的三巨头立下一块墓志铭的时候,一定要写上:死于一月。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