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有效得分点已经沦陷 姚明篮下威慑力竟形同虚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57  新浪体育
最有效得分点已经沦陷姚明篮下威慑力竟形同虚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在休息了两天之后,火箭今天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这次火箭的对手是费城76人。>>>您如何评价火箭的三连败?

  结果今天火箭再度在下半场比赛崩盘,一直以防守著称的火箭今天却完全不设防。最终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4分9次助攻,姚明14分6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的表现最为抢眼,全场拿到了18分17个篮板球。

  在罗恩-阿泰斯特和麦蒂这赛季依然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姚明始终是火箭最为有效的得分点。但是,今天的姚明,却仅仅拿到了14分6个篮板,而在内线的攻防上,也被对手彻底的压制。如果这样的数据还不足以表明姚明糟糕状态的话,那么,让我们来看看第四节中的一次进攻。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0分01秒的时候,姚明拿到队友传球之后,转身强攻篮下,但是他的投篮被拉特利夫盖个正着。不过姚明又抢到了前场篮板,这次姚明用的是勾手进攻,但是已经在旁边等了好久的拉特利夫再次起跳,又一个盖帽送给了姚明。一名身高2米26的中锋,在场上被一名身高只有2米08的中锋连续的封盖,不仅仅严重打击自己的士气,也极大的鼓舞了对方球员的士气。

  当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不是没有功劳,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只是,和大家对于姚明的期望对比,姚明做到的实在太少了。

  一名2米26的中锋,在球场上9投4中的命中率本来就偏低,虽然说姚明今天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比起之前的两场比赛来好了不少,但是对于一名在内线有着绝对统治力的中锋来说,还是少了一些。

  其实今天阿德尔曼在场上的选择非常尴尬,他想要让姚明在场上多待一会儿,但是结合姚明的手感,外加76人对于姚明的防守,姚明能够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而让姚明下场的话,火箭的内线几乎完全被对手攻穿。这点在第一节末段就表现的非常明显,当伊戈达拉和杨连续冲击火箭内线,在火箭内线诸将头上暴扣的时候,如果篮下站着一个姚明,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在漏洞百出的火箭内线防守面前,就连打球一向实在的达勒姆波特都学会了在火箭身上玩出些花样来。在第三节比赛中,达勒姆波特一次是单打姚明的时候,一次脑后传球给篮下无人防守的队友扣篮得手;另外一次干脆就是完全无视姚明的防守,在一次底线球配合中竟然就尝试空中直接接球双手扣篮。虽然那次扣篮最终没劲,但是至少已经说明,姚明在篮下的威慑力,随着他的疲劳和火箭战绩的下滑,已经消耗殆尽。

  之前的几场失利之后,姚明非常冷静,他表示要多看看自己在球场上的发挥,不要去管别人打得好不好。不知道在今天这样的一场失利之后,姚明是否还能够保持这份冷静。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