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分钟尴尬0分麦蒂制造!官方为他辟谣到底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43  新浪体育
22分钟尴尬0分麦蒂制造!官方为他辟谣到底值不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出人意料的是,麦蒂在比赛之前公开进行了一次检讨,“任何人,所有人批评我,我都可以接受。我清楚我自己的能力。当我获得充分休息,我会恢复状态。”如此诚恳的话语,也为麦蒂今晚的表现增添了一份神秘感。>>>您如何评价火箭的三连败?

  事实也是如此,开场之后的麦蒂的确和以往不同,跳球之后就率先进入了比赛的节奏,突破、助攻、中投,第一节就拿下了8分,那个无所不能的麦蒂似乎又回来了;可惜好景不长,半场休息之后,麦蒂仿佛换了一个人,整整第三节打满12分钟,竟然交出白卷,而火箭又是习惯性的在第三节崩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麦蒂已经成为火箭最大的新闻点,莫雷在比赛之前接受了采访,总经理用非常官方的口吻表示,“我们打造了一支比较均衡的球队,我们有处于生涯巅峰期的球员、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的希望之星以及某些互补的球员。”这句话的深层意思就表示,对于火箭来说,并不需要重磅交易来挑战什么,而谁都清楚,这些话是说给那个叫做麦蒂的球员听的。

  交易麦蒂似乎成为了火箭球迷最关心的话题,而事实上麦蒂自己也很清楚他的状况,但是火箭高层对他依然采取了保护的态度,就连专家费根也表示,交易麦蒂并非是一个最为明智的选择。

  从今晚的比赛来看,姚明的状态并不出色,麦蒂成为了阿德尔曼手中的唯一王牌,大部分战术布置也都围绕他来布置,而场上的球员都很清楚,在拿下篮板球之后,几乎都把球在第一时间交到麦蒂手中,由他来推进到前场,但是从现在来看,这样的效果并不好。麦蒂的命中率不高,而他也因此把注意力都转移到了助攻方面,但这样的话火箭就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面对76人这样比较平均的球队,就显得有些被动。

  从数据上来看,麦蒂的9次助攻不能让你指责他什么,但是客观的说,从阿德尔曼的战术布置来看,麦蒂的作用显然不仅仅只有这样。第四节的关键时候,麦蒂在拿球之后依然选择把进攻权交到队友的手中,作为一个2000万身价的核心,这样的举动显然不是一种负责任的选择。

  费根在赛前表示,麦蒂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他在赛前主动要求加练投篮。不可否认,这是一个改变的信号,但从球迷和媒体的角度来看,现在的麦蒂依然不能带领火箭前进。就像ESPN专家所说的那样,“在输掉比赛之后,你永远不会记得麦蒂的9次助攻,而那将近22分钟尴尬的0分,无疑将会成为最大的笑柄。”

  [战报链接][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juli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