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自甘堕落究竟为哪般 混过今年竟能多拿一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一提起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国内球迷就是口水一片,恨不得揭竿而起当面教训麦蒂端正其打球态度。不过,任何事情都不能只看表面,而且大多数球迷并不了解麦蒂以及休斯顿的真实现状。麦蒂如今的自甘堕落,其实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堕落,也许真如他个人所言,身体还没恢复到最佳。当然,还有一个最大可能,那就是麦蒂怕旧伤复发,影响了自己续约前景。

  不可否认,麦蒂是联盟最顶级的摇摆人,他的能力以及天赋和攻击力毋庸置疑。那么如今的火箭一号真的是自甘堕落了吗?球迷骂声一片,绝大多数认为麦蒂是火箭的毒瘤,高呼将麦蒂交易送走。可是,谁也不是当事人,麦蒂的伤病,虽说队医认为已痊愈,但重大伤病带来的后遗症以及心理阴影,都是外人所无法估计的。

  乐观来讲,麦蒂现在的怠工,可能是长期的因伤休战以及缺乏系统的强化训练,导致身体不适,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调整,以便在关键的季后赛上发威。如果真是这样,那火箭季后赛还是非常有希望,因为麦蒂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的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况且,在关键时刻,火箭已经不能再将希望寄托给姚明,像麦蒂这样能在关键球上屡屡有所斩获的摇摆人,还是更让人放心。

  不乐观来言,麦蒂现在的自甘堕落,就极有可能是为了自己的合同了。麦蒂目前和火箭的合同,按照规定是2010年到期,由于现在火箭一号球星已经拿着球队的顶薪,所以在2009-2010年合同到期时,他的薪水将达到2248万美元。如果本赛季麦蒂和火箭提前续约,那么他将能得到最长3年合同总价值约为7700万美元。而下赛季提前续约,则可以得到长达4年总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大合同。当然,如果在2010年以自由球员续约,那总价值更恐怖,可以追求长达6年接近1.7亿美元的合同。

  所以细细分析麦蒂续约合同的价值递增规律,不难理解,也许今年麦蒂确实有伤病在身,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本赛季消极怠工好好养伤,战绩能好就好,差了也无所谓。而对他本人的“钱途”来讲,下赛季显然要比这个赛季更加重要,如果现在拼命打一旦不幸再受伤,下赛季状态更糟,那必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假设一下,如果麦蒂本赛季打得出色,火箭提前跟他续约,顶多也就给3年7700万,而如果09-10赛季他能打出巅峰状态,则关系着一份最高可达6年的“退休合同”,总金额比今年续约多出一亿。当然已经30岁的麦蒂两年后拿到6年顶薪几乎是不可能,但更长的年限肯定代表这更多的保障,出于私心麦蒂自然会选择后者。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