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或可摆脱主场虫恶名 卡特:必须有赢球的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篮网与老鹰的比赛,他们依靠文斯-卡特的超远程三分球绝杀赢了,而来到迈阿密,客场曾一路领先的篮网却被热火逆转了,背靠背主场赢客场输倒是和他们新赛季的表现背道而驰,不过也许可以从新泽西主场观众的又爱又恨中看出些门道:胜利在于自己,主场便要有赢球的决心。

  与老鹰的比赛,IZOD中心的球迷们并没有给主队面子,他们在上半场表现让人失望,主场球迷嘲笑埃杜阿多-纳胡拉的三不沾,为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的每一次暴怒鼓掌,并不断的嘘布鲁克-洛佩斯的错误,观众们觉得这样更加有趣。但篮网球员在这样的气氛下,可不会感到有趣。不过最终,他们在下半场利用主场观众的冷嘲热讽和嘘声,将这些喝倒彩的声音当作动力,并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一举绝杀,可观众们这样又爱又恨的日子何时能够结束?

  反观背靠背客场挑战热火的比赛,却又是另一个景象,热火先发表现极差,篮网一度领先16分,但最终迈阿密人见证了德维恩-韦德最后大神级别的表演,篮网最终加时赛首败。这里不是想讨论主场是鼓励更能激发斗志,还是嘘声能够激发斗志。而是从热火的主场表现中找出答案,你必须有赢球的决心,这不取决于观众。

  “中场休息从更衣室里出来,一切都不一样了,第三节我们改头换面。”卡特谈起绝杀老鹰的比赛下半场变化。“我们都很乐观,自信,都挂着笑容还互相开玩笑——没人会往坏处想‘(主场)又得输了。”

  半人半神正是扭转这一切的人,他的绝杀改变了一切,他的表态不言而喻:在主场,继续要自信而非害怕失败。

  “大部分情况下就是,你知道那些嘘声是为何,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受影响,让我们把这些都变成最后的庆贺,最后的掌声。”卡特说。是的回到主场应该是快乐的。

  “我们要做的就是,14个人连成一个整体,我们团结在一起,打我们想要的比赛,不要去管别人说什么。我们也许不能一直打得那么出色,但下半场我们就能有所表现。正是在‘团结一心,打得更强’的信念下,我们变得更好了。”卡特说。

  “球员们要从互相信任开始。大家必须坚信能够胜利,因为如果你不够坚决就一事无成。”主帅弗兰克谈决心。“有时事情就这么有趣。我认为我们应该赢得更多比赛,因为我们变得越来越成熟和努力。当队内核心打出巅峰表现时,你就应该赢,因为你尽力你。下半场发生的一切证明了决心的重要。”

  是的,篮网如何根治“主场虫”不在于IZOD中心的球迷,无论你听到的是嘘声或者鼓励,只有你的表现能够改变一切,在热火主场的一切也是一样。坚信胜利的韦德和卡特一样,都得到了应得的胜利,这也许是主场胜利之道:决心。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