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被指球风软需学一前辈 卡特:大个子得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加时赛输给迈阿密热火,对于布鲁克-洛佩斯来说是上了震撼的一课,他最后关键时刻连吃“闪电侠”德维恩-韦德两记火锅,这不是属于他的夜晚,但他至少明白应该学会强硬。

  首先是开场跳球时,双方都没有第一时间争到皮球,之后洛佩斯再抢的时候不小心挥肘打破了裁判脑袋;随后2分半钟后,他因为连吃两次犯规而不得不做板凳,并看着他的球队将优势扩大至16分。而当他重新回到场上时,迎接他的却是更大的考验和教训。他完成了17次投篮,却只中了6个,有6个甚至是被盖下来的。他更是没有获得过一次罚球,这些都是他成长道路上必须面对的缺点,需要纠正的地方。而最终,他的球队在迈阿密输掉了比赛。

  虽然他的教练劳伦斯-弗兰克为保护弟子,只是称洛佩斯的表现是:“经历震撼教育”,但这生动的一课付出的是再一次被逆转,连续三次输给韦德的热火。现在最难了解到的是,这个新秀中锋是否能从这样窘境中解脱出来并成长。

  “就好像一切都不真实,”洛佩斯耸耸肩。“我个人感觉就是这样。”实际上他打的并不差,12分8个篮板,但是突然给他这么多出手权,会让他一时间难以消化,难以应付。

  那两次被盖的经历会让洛佩斯明白什么呢?“第一个,我根本不知道他在那里。”洛佩斯说。“而第二个(火锅),我确实看到他在那里。我没预计他可以够着球,完全没想到。”

  篮网老大文斯-卡特倒是给可这个新秀中锋一些忠告:下一次洛佩斯再看到韦德,就不要犹豫,如果防守者依然准备阻止你,那就教训他。“他可有7尺,”卡特说,在训练营期间篮网队长就曾批评过洛佩斯有时过于软。“当你是个内线大个子时,你可不能被小个子吓到。因为如果你(有所顾忌),那就是把优势让给他。如果有人想盖一个7尺大个,那你就让他吃点苦头。”

  倒是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更多的赞赏了这位新秀中锋:“以他的年龄来说,他的表现已经超前了,很早熟。他很有活力并且很沉稳。就像大家看到的——加以时日,他会有稳定的命中率的。”

  一个新秀有自己缺点是正常的,正如卡特希望的那样,洛佩斯需要变得更强硬,他每每在攻篮时过度放松,让防守球员有机可乘,而他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可以学习的对象,篮网的前辈奈纳德-克里斯蒂奇,这位曾在俄罗斯打球的白人中锋已经和俄城雷霆签约重返NBA,两者间有着承前启后的关系,也许克里斯蒂奇勇猛的球风能够给予洛佩斯更多的启发。

  此前圣安东尼奥新闻网的专家迈克-摩尔曾比较过两者,当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雷特付出50万美元毁约金时,他就是在和篮网总裁罗德-索恩较量,他祈祷篮网不要跟进雷霆的报价,但实际上索恩根本没打算让克里斯蒂奇回归,因为他们已经有了洛佩斯这块内线基石。

  克里斯蒂奇在篮网曾在大伤前,有场均16.8分6.8个篮板,是个进攻端作风强悍的球员,这正是洛佩斯需要学习的,他有着比克里斯蒂奇更好的身材,有着更沉稳的风格和技术,他要做的就是学习这位前辈的优点。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佩斯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