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天神下凡施热火重压 两因素定闪电侠来年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新泽西篮网96-101负于迈阿密热火,德维恩-韦德不但缴出29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能答卷,还在比赛末段数次封盖布鲁克-洛佩斯,引来阵阵叫好之声。

  “闪电侠”犹如天神下凡,业界也免不了溢美之词,说他才是联盟最胜负一肩挑的球星。但事情总有两面,韦德总是这样踩足油门比赛,不说损耗极大,真正可供追逐的目标还是季后赛边缘。他是否有可能在合同到期之后另寻他途?毕竟勒布朗-詹姆斯只有一个,2010年手握大把钞票的金主却有很多。

  坦率地说,现在关注韦德未来走向的说法还不多。这不但是因为“闪电侠”为人处世比“小皇帝”更内敛低调,也因为热火处在求变的重重迷雾之中。在这些问题得到尘埃落定的解答之前,任何关于韦德的猜测都显得缺乏实际。不长不短,就这一年半的时间,他们要对以下几件事认真对待,因为这关乎整支球队未来的建队方向:

  其一,是肖恩-马里昂合同的处理。马里昂今季合同到期,运动能力有小幅减退的“骇客”看起来也难以再现当年在菲尼克斯太阳的优质全能球风。热火有两条路可循,一是在转会截止日前以马里昂为筹码,换来更符合己队队型的即战力;二是静待骇客合同结束,在今年夏天的自由转会市场上一展身手。

  热火高层原本更倾向于后一条,坊间甚至传闻他们与卡洛斯-布泽尔互通款曲,有意将这位中生代得分战将罗致麾下。但最近犹他爵士阵中传出重大消息,布泽尔因伤势迁延不愈,被迫提上手术台。热火这边难免也会重新评估布泽尔的签约价值,甚至因此改变整个运作思路。

  其二,则是密切观察迈克尔-比斯利的成长幅度。08榜眼以应届生头号即战力入行,季前更是被公认为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如今半个赛季过去,比斯利的表现不如预期那么好,至少比起德里克-罗斯和O.J.-梅奥两大同梯尚有距离。帕特-莱利当初延揽这位榜眼时曾信誓旦旦称“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参加乐透抽签”,也显示出比斯利必须打出不辜负身价的表现才行。

  签约强援和培养新星,热火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得硬,因为韦德会时刻关注这两件事,并以此作为评判2010年是否留队的重要标杆。他此前领军剿灭克利夫兰骑士,赛后颇具责任心地说:“我对队友信任中带着期盼,有时甚至感觉他们就是我的孩子。”但热火管理层肯定懂得这种话只能听听而已,因为“闪电侠”不可能一辈子罩着他们,孩子也必须有长大成人操持家业的时候。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