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绝杀球是谁战术执行失误 阿帅:治疗时他没听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2:06  新浪体育
被绝杀球是谁战术执行失误阿帅:治疗时他没听清

毕比投出绝杀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在客场以100-103不敌老鹰。火箭(21-14)二连败,跌落到了西部排名的第八。姚明全场得了16分15个篮板,他还助攻3次。范-瓦佛尔首发,拿下了17分,路易斯-斯科拉也拿下了16分11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0分。替补出场的卡尔-兰德里拿下了18分。 老鹰(22-11)在最后时刻过关。迈克-毕比投中制胜三分,拿下了13分。约什-史密斯29分最高,菲利普-穆雷17分,乔-约翰逊14分14次助攻。>>>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火箭在最后关头被毕比三分线远投绝杀,东部之旅连折两场。而最后一球,火箭队在还有38秒的时候叫了一个暂停,来布置最后一球的防守,但是显然,球员在场上给毕比留出了空当,让白魔鬼有机会投出空位三分来绝杀对手。

  但事实上,火箭在暂停时布置的战术并非像实际中的那样,让对手轻易传球,而是另有安排。“最后一球的时候我们的计划是尽可能犯规,我们冲着瓦佛尔喊,跟他说‘犯规’,可是他并没有这么做。”阿尔斯通说:“不过当时的情况下要听清这样的呼喊可能很难。”

  “最后一球我们本来想犯规,因为我们还有一次犯规的机会,”阿德尔曼详细解释了为什么队员在场上对最后一球的处理有不同的之处,他说:“但是瓦佛尔当时在治疗,他可能没听清。”

  正因为关键时刻瓦佛尔没有听到教练的部署,才酿成了让毕比轻松得到机会投出三分球的机会。虽然阿德尔曼还是为本场比赛发挥得非常神勇的瓦佛尔辩护了一下,他说:“但是犯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我们还有时间。”

  瓦佛尔也清楚最后时刻自己与队友战术执行的不同可能直接导致了球队被绝杀。“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球的时候,我头脑里第一反应并不是犯规,让比赛停表,而是挡在约翰逊前边,阻止他,并不是犯规。”瓦佛尔:“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努力,球队没有赢下比赛,我觉得很失望。”

  不管最后一球责任在谁,火箭队还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顽强的斗志,尤其是瓦佛尔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拖着一条残腿拼抢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

  “我的腿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撞了一下,有些疼,加上今晚比赛打得时间有些长,之后我想我应该让自己准备好,应对每天晚上不同的情况。”瓦佛尔说。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张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瓦佛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