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诡异56秒验出终极神经刀 如此表现是救赎还是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23  新浪体育
诡异56秒验出终极神经刀如此表现是救赎还是扼杀

阿尔斯通天使魔鬼两张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在客场以100-103不敌老鹰。火箭(21-14)二连败,跌落到了西部排名的第八。姚明下半场一分未得,全场得了16分15个篮板,他还助攻3次。范-瓦佛尔首发,拿下了17分,路易斯-斯科拉也拿下了16分11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0分。替补出场的卡尔-兰德里拿下了18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老鹰(22-11)在最后时刻过关。迈克-毕比投中制胜三分,拿下了13分。约什-史密斯29分最高,菲利普-穆雷17分,乔-约翰逊14分14次助攻。

  对于火箭队来说,这是一场颇有些怪异色彩的比赛。首先昨天他们刚刚在多伦多遭遇了本赛季最耻辱一败,今天两大球星麦蒂和阿泰斯特都不打,加上已经缺阵数场的巴蒂尔,球队二三号位遭遇破坏性人荒。而比赛的进程同样出人意料,此前极少在常规时间出场的瓦佛尔成功的完成了首发任务,火箭三军用命在客场将实力不俗的老鹰逼得没办法,他们打出了很久未见的拼搏精神。经历了跌宕起伏的第四节,一度看到了胜利曙光却最终被“白魔鬼”毕比三分绝杀。

  前三节比赛相对的有些波澜不惊,老鹰大多数时候占据主动,火箭方面人员吃紧一直疲于追分,但还是凭借兰德里、瓦佛尔等一干角色球员的发挥,没有让对手领先太多。第四节则出现了真正的高潮,两队4次交换领先,比赛只剩56秒老鹰还领先2分,老鹰的球权,火箭几乎是被判了一半死刑。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站了出来,那就是拉夫-阿尔斯通。

  三分线外一个精彩的抄截断下乔-约翰逊的球,阿尔斯通就地发起快攻,助攻给跟进的瓦佛尔上篮得分,100平!可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仅仅28秒之后,同样的事情竟再度上演,阿尔斯通又一次干净的直接从老鹰当家球星手中断球,将火箭送上了赢球的制高点。那一刻,街球王仿佛是克里斯-保罗上身,让东部全明星后卫连续吃瘪,眼看着就要用抢断这种“另类方式”为球队赢下胜利。

  可最终的故事情节并非如此,阿尔斯通毕竟只是阿尔斯通,为何送给他一个神经刀的“美誉”,就是他的发挥总是想抽风一样一阵阵的。刚刚上演两次“准”制胜抢断,可接下来却再度犯浑了。终场前21秒,阿尔斯通上篮遭到史密斯封盖,火箭将主动权拱手让人;终场前1.9秒,阿尔斯通盯防的毕比完全空位当中投中绝杀。

  分析一下这一攻一防中阿尔斯通的表现。当时火箭进攻,比赛还剩38秒,火箭有两种战术选择:一是抢攻一球保证自己有两次进攻机会,二是好好组织一次进攻争取得分,当时球队暂停后的选择是后一种,这无可厚非。但是阿尔斯通整次进攻没有传一下球,在进攻时间还剩7秒的时候选择强行突破进攻,而且在篮下防守他的还是联盟顶级盖帽高手史密斯,这种选择堪称愚蠢至极。而在最后一次防守中,阿尔斯通把恐怖杀手毕比彻底放空,而是毫无道理的往中线收缩,再次犯下致命错误。

  短短56秒,阿尔斯通来了一次天使魔鬼的大变脸,两次经典抢断,然后两次致命错误,还有比这更神经的吗?不过,我们也不能只盯着那两个错误不放,毕竟如果不是他此前的两次神奇球队已经缴枪投降了,而在当时那种紧张状态中能够保持头脑绝对冷静,那阿尔斯通也就不是这个身价了。总体来说街球王今天的表现应该能打70分,10分9次助攻还有3次抢断,他在场的时段火箭净胜对手5分,这项数值看出阿尔斯通对全队的作用。而瑕疵依旧是他的投篮,全场13投只有4中,三分球4投1中。不过从比赛中我们看得出来,他正在逐渐调整自己,假以时日如果阿尔斯通能找回上赛季的手感,那火箭升空无疑就多了一份筹码。(毛毛)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斯通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