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瓦佛尔神兵天降死守篮下 姚明大秀探戈舞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火箭昨天刚在多伦多经历惨败,今天便要转战亚特兰大面对老鹰。除去体力上的问题,困扰火箭的还有伤病。赛前就已经确定,今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都将高挂免战牌。而范-瓦佛尔和老巴里将顶替进入先发。

  首节比赛开始了,老鹰率先进攻,史密斯的传球失误,瓦佛尔右翼跳投不中,毕比摘下篮板之后,史密斯左侧打球突然启动,突破姚明后后撤步跳投命中,并且成功的造成了姚明的犯规。加罚命中。姚明迅速的调整之后,便扣篮还以颜色。瓦佛尔和巴里完成配合,后者三分旗开得胜。史密斯勾手命中之后,还是巴里,在火箭进攻时间结束的那一刻压哨突破跳投命中。巴里进入先发之后显示了极大的能量,并且昔日的那个射手似乎回来了。

  不过,老鹰的命中率也不低,霍福德左翼跳投命中。瓦佛尔也开始得分之后,阿尔斯通又在左侧底角三分出手命中,火箭取得了12比7的领先。关键时刻,毕比三分线外出手,也回应一个,将比分迫近。火箭今天在姚明内线不是很顺畅的情况下,就很明确的将球往外分,发动外线的攻击。阿尔斯通右侧底线的跳投不中,姚明篮板没能拿住,霍福德抢下篮板之后迅速的快攻,球交给毕比之后,老鹰想要空中作业,可是瓦佛尔的速度也奇快,转眼便到了篮下,硬是空中将球拦截了下来。

  瓦佛尔防守犯规,史密斯罚中2球之后,双方战平。巴里三分不中,姚明摘下篮板并且上篮得手,再次将比分超出。上一场末节一个人表演的瓦佛尔今天攻击力十足,他从左侧持球之后的突破,连续变向过人,上篮命中并且造成了埃文斯的犯规,可惜加罚不中。火箭继续进攻,斯科拉右侧背身单打,连续两次尝试之后转身勾手命中。过去的一分钟内,火箭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取得了18比12的领先。

  老鹰罚中2球之后,分差变回了4分,这时候的火箭需要的是耐心,之间姚明拿球之后背身单打,他突然一个转身佯装要投篮,骗得身后的霍福德迅速的起跳去封盖,不想姚明脚步灵活的从霍福德侧身越过,直接面对空旷的篮筐,姚明毫不犹豫的来了一记爆扣。替补席上的穆大叔比姚明还兴奋,站着看完了扣篮,不忘热烈的鼓掌加油。火箭20比14领先,老鹰请求了暂停。

  老鹰的内线相对于姚明应该是相对容易的,虽然开场就是一个犯规,但是很快他便进入了自己的节奏。史密斯的勾手投篮在篮筐上转了好几圈还是落进了篮筐。瓦佛尔突破之后分球,姚明和斯科拉挤在篮下,斯科拉接球上篮不中,姚明争抢篮板的时候和帕楚里亚纠缠在一起,虽然姚明示意裁判后者有犯规的动作,但是双方争球,姚明将球拨给了阿尔斯通,接着斯科拉接球上篮,不想被帕楚里亚犯规,斯科拉竟然两罚不中。

  史密斯接约翰逊的助攻上篮将分差变小,巴里和穆雷先后出现失误之后,不想斯科拉又被穆雷抢断,后者立刻将球交给了前场的劳,面对火箭空无一人的篮筐,劳毫不犹豫的扣篮得手。火箭眼看着比分变成了21比20,阿德尔曼立刻请求了暂停。

  首节最后的2分52秒,阿尔斯通跳投不中,姚明补扣得分,瓦佛尔和巴里先后三分不中。斯科拉死守篮下,面对帕楚里亚的强攻,他直挺挺的向后倒去,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火箭卷土重来,姚明接球之后这一次没有往外线交,而是给了身边的兰德里,后者顺势扣篮得手。劳上篮不中,小布抢下篮板之后火箭迅速反击,不想姚明篮下大意失荆州,被埃文斯封盖。老鹰继续投篮不中,姚明背身单打琼斯,转身的上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姚明罚中2球之后,火箭暂停之后打出了6比2的攻击波,效果还是不错的。

  27比22,火箭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姚明表现抢眼,不但有连续的扣篮表演,篮下脚步也很写意,他得到了10分和7个篮板,巴里贡献了5分。老鹰得分最多的是史密斯的13分。

  (暖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