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叔回归却好像从未离开 姚明拿老朋友开涮已上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穆托姆博还没来,丰田中心就已经热闹起来了。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小时,姚明走进了更衣室,终于在穆托姆博的衣柜里看到了红色。尽管知道穆托姆博不可能在这场比赛里上场,可工作人员还是把大叔所有的行头都摆了出来,以示欢迎。

  姚明一边换着训练服,一边在穆托姆博的衣柜前绕,瞅着那硕大的,22码的球鞋,护膝,雄鹿队的球探报告,然后是鲜红色的55号球衣。这一切实在太熟悉了。姚明嘿嘿一乐,跟工作人员说:“你说,他55岁的时候会退休吗?”

  “他算是我们2009年的新年礼物吧,就是,这礼物实在有点老。——姚明

  一想到穆托姆博要回来了,姚明就乐,说:“他算是我们2009年的新年礼物吧,就是,这礼物实在有点老。”

  提到穆托姆博,姚明总是满嘴的笑话。赛前的投篮结束后,他就坐在场边,和体能师马哈聊天:“马哈,你得帮我办件事儿去?”“怎么了?”“帮我提醒车库的保安,今天有另外一个身高七尺的人要来球场,别因为不认识,就不让他进,跟他们说,这哥们是自己人。”满身肌肉块子的马哈被姚明逗得花枝乱颤。

  这还没完。姚明又冲着在球场上练投篮的麦蒂喊:“MAC,你知道吗,迪坎贝偷懒,不愿意去多伦多。他跟我说,他没带护照,没法去多伦多,只能在亚特兰大等着我们了。”麦蒂一边投篮,一边摇头,扭过头,回了姚明一句:“你吃惊吗?我可一点都不。”

  姚明也不,他太了解穆托姆博了,两人就从没断了联系。

  只要有功夫,两人就会通电话,电话那头的穆托姆博一会在华盛顿,一会儿在费城,一会儿又到纽约了。直到几天前,穆托姆博终于转回了休斯敦。他在电话那头扯着破锣嗓子冲姚明喊:姚,你在哪儿呢?我正经过你家门口。听大叔这么说,姚明心里踏实了,他知道,离穆托姆博回来不远了。

  在新闻里,姚明知道马刺、凯尔特人等球队在跟穆托姆博联系。可两人打电话的时候,姚明很少问这个,两人聊家人,聊生活,聊慈善。姚明知道,大叔会做出决定的,他不愿意催。姚明说:“我们俩打电话,其实就是联络感情,我当然希望他能尽快回来,可我也希望他能做出对自己做有利的选择。”

  练完球,姚明回到更衣室里,昂起脖子看着墙上的时钟,问到:“差不多了吧,不说他要开个新闻发布会吗?怎么还没来。”工作人员问姚明:“你多久没见他了,他迟到,不就是最正常的事儿吗?再说了,如果他还是穆托姆博的话,你一定能在看到他之前听到他的声音,他会喊,我又回来了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穆托姆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