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成火箭防线最弱一点 没斗志10次助攻也难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天赋最高的麦蒂,却成了火箭防线上最薄弱的一点。也许,膝盖上的疼痛又开始折磨他了,在防守一端,他溜达着,仿佛不是走在球场上,还是节日里人潮人海的购物中心,麦蒂用逛街的频率防守着,让火箭的防线露出一个大洞。

  谁都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雄鹿主帅斯科特·斯凯尔斯跺着脚,在边线上使劲儿嚷着:攻那一点,攻麦蒂。

  坐在技术台的工作人员,电视解说和球探们都听到了。尤其是火箭接下来对手的球探,昂着脖子,盯着攻击麦蒂的效果。显然,麦蒂移动缓慢,里德、贝尔、杰弗森……几乎每个人都能轻松突破麦蒂,攻到距离篮筐更近的地方。一位球探告诉记者:我已经把这一点写在了火箭的球探报告上,你看,整个晚上,他居然一次犯规都没有,打了41分钟,没有一次犯规,他似乎没什么兴趣防守。

  属于麦蒂的故事,似乎从没改变过。从他进入联盟的那一天起,就有人质疑他的斗志,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十二赛季了,质疑依旧在他脑袋上盘旋。

  比赛之前的麦蒂,让人看到了希望。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之前,早早地来到球场上练习投篮,而且手感好得出奇,助理教练蹦起来干扰,可皮球离开麦蒂的指尖儿后,还是稳稳地飞进篮筐。姚明在场边,边看,边咂嘴:“嘿,这手感,真是太棒了。”

  可比赛一开始,麦蒂还是麦蒂,缓步在球场上颠儿着,不温不火。这个赛季,他平均每场比赛出手接近17次,可和雄鹿的这场比赛,他看起来并无斗志,哪怕得到了出手机会,也要把球传到队友手中,仿佛那是个烫手的山芋。这场比赛,他出手了10次,命中3球,只得到7分。一次次地传球,为他换来了10个助攻,可看台上,有球迷吼到:“你倒是投啊。”

  没人能够解决麦蒂的斗志问题,除了他自己。

  打完和雄鹿的比赛,火箭要上路了,接下来是5场比赛,连着的客场之旅,是9天里的6场比赛。这6场比赛是三个背靠背,也就是说,接下来的9天里,麦蒂只要打三场比赛。

  可谁也不知道麦蒂究竟会在哪场比赛中上场,是多伦多?是亚特兰大?还是费城,或者波士顿?连麦蒂自己都不知道,他说:“我会跟着球队,可我也不知道究竟会打哪场,要看我当时的身体情况,然后坐下来,跟教练讨论,最后才能得出结果。”

  在200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里,麦蒂还是麦蒂。而且,到了2009年,他将继续休养,跨年,只是12月31号接上1月1号,并不能让一个人改头换面。在2009年里,麦蒂将让火箭继续等待着,质疑也同样不会离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