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年度大事:改换门庭最意外 征战奥运刻骨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在2009年大幕开启之际,我们特地回顾了易建联过去一年的9件大事,也算与他身披的9号战袍相呼应。这些事件褒贬不一,但商业体育的本质原本就不仅限于胜负,而在于制造话题的能力。

   转投篮网

  选秀日当天,联盟传来惊爆消息,易建联作为交易筹码被换至新泽西篮网。新东家在这笔交易中不惜送出上赛季头号得分手理查德-杰弗森。虽然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为2010年夏季签约做准备,但总管罗德-索恩却一口咬定“运作只为现在,我们是看中易的潜力”。这次改换门庭,也让阿联距离纽约这座全美最大城市仅一步之遥,2008-09赛季因此平添一大看点。

  一句点评:联盟动态瞬息万变,即便是面对同一笔交易,我们处在不同时间段也会给出不同的评价,这次转会的效果不妨等到季末再看。

  地震捐款

  阿联素来低调内敛,面对地震捐款一事也是如此。他为地震捐款10万元,数月之后才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在最新的福布斯文体名人排行榜中,阿联高居第四,这次捐款也算体现出了名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事件中的阿联与球技无关,与爱心有关。

  一句点评:捐款的份量不应由实际数目决定,外界对于捐款数目的过度关注恐怕也是阿联不愿过早现身的原因。

  新浪开博

  易建联于7月底与新浪签约,开通博客并全力打造独家官方网站,这也为他和球迷沟通提供了新的桥梁。博客开通至今,网友点击量逾600万,显示出他在国内球迷中极高的人气。其实随着网络化时代的到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文体明星选择这样的方式与粉丝互动,这点在奥运会前后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官方网站方面则涵盖了阿联的最新动态、赛事速递、视频、图片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以新浪网丰富的体育门户经验为依托,打造出真正的“易之家”。

  一句点评:阿联与球迷的正面交流,会是打造新型商业体育模式的第一步。

  夜店风波

  出征奥运之前,阿联闹出“夜店门”事件,引来舆论界极大关注。中国篮协针对此事反应迅速,以处罚和批评作为事件收尾,也遵循了“特殊时间特殊处理,一切以大局为重”的处理中心。同时由于该事件被大幅报道,另一主角施艳飞也成了知名人物。

  一句点评:之前AC米兰安切洛蒂点评小罗泡夜店时表现得相当风趣:“我让他玩到四点,他三点就走了,说明他还不够尽兴。”

  征战奥运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2008年的大事,阿联则是其中最闪亮的明星之一。作为姚明以外仅有的NBA球员,阿联帮助国家男篮成功晋级八强。小组突围期间最艰难也最关键的一战,当属面对德克-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结果阿联在关键时刻命中进球,也让自己的名字在功劳簿上划上了重重一笔。姚明曾说过,北京奥运会是值得自己铭记一生的光辉时刻,想必阿联也会有同样的想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