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后鹰击长空再次上演 错过罗伊保罗却不必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老鹰主场109-01战胜掘金,取得五连胜。首发五虎得分都上双,乔-约翰逊25分7次助攻,迈克-毕比20分9次助攻,艾尔-霍福德16分10个篮板,马文-威廉姆斯12分,约什-史密斯10分。

  1987-88年以来,老鹰第一次在新年之前取得20场胜利,当时现任中锋霍福德只有一岁。20胜10负,这个成绩在西部都可以排到第2的位置。最近9战他们8胜1负,终结了骑士的12连胜,战胜了活塞,掘金,热火这样的硬手,只是3分惜败给凯尔特人。现在的老鹰已成为联盟强队,主力阵容年龄结构合理,并且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老鹰上一次胜率过50%还是在1998-99年,距今整整十年,那个缩水赛季他们31胜19负。进入21世纪老鹰退化成超级烂队,战绩一路走低,0405赛季竟然只赢13场,成为垃圾中的战斗机。史密斯和穆托姆博被交易之后,进入重建期的老鹰迟迟看到不到希望,几年下来球队根本没有固定的阵容,更不要说拿得出手的招牌球星。

  转机出现在2005年的夏天,在太阳打出身价的乔-约翰逊以5年7000万美元加盟老鹰,成为新一代鹰王,当时几乎没有人看好这笔签约,认为约翰逊不过是沾了丹东尼的光,打出了好的数据,根本不值这么多钱。但我们可以看一下他加盟老鹰以后的数据,连续4个赛季出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上,得分都超过20,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3.2分5.7助攻和4.7篮板,是球队毫无置疑的王牌。虽然以外线投射为主要得分手段的约翰逊不会成为科比,詹姆斯10年后鹰击长空再次上演错过罗伊保罗却不必遗憾 那样的统治级球星,但他已经证明自己可以带领球队获胜,也证明了自己可以让队友变得更好。

  史密斯,威廉姆斯和霍福德组成老鹰的前场三叉戟。他们都是老鹰在选秀大会上挑中的自己人,年纪最大的史密斯只有23岁。这三人身体素质超强,史密斯和威廉姆斯通吃大小前锋,霍福德则胜任中锋大前两个位置。三人轮番在禁区飞来飞去,任你是钢筋铁骨也吃他不消。老鹰真正跨入季后赛球队行列,是在上赛季网罗麦克-毕比之后。白魔鬼球风稳健,丰富的季后赛经验给老鹰带来不可估量的作用,如果没有他,很难想象年轻的鹰可以和凯尔特人大战7场。本赛季毕比贡献16分5.1助攻,继续扮演着指挥官的角色。

  不得不说的是,老鹰近几年在新秀的选择上出现了几次失误。2004年他们在第6顺位选择了约什-柴德里斯,错过了安德烈-伊古欧达拉,艾尔-杰弗森,德龙特-韦斯特和凯文-马丁,好在第17顺位选择的史密斯,算是淘到了好宝贝。2005年老鹰用榜眼签选来北卡超级新人威廉姆斯,虽然威廉姆斯这两个赛季已经成长为主力前锋,但当时老鹰另外两个选择,是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2006年更是诡异,置布兰顿-罗伊和鲁迪-盖伊不顾,挑选了大前锋谢尔顿-威廉姆斯,此人已经被交易到国王,唯一上镜的机会是沾大腕女友坎迪斯-帕克的光。不过选秀本来就是一场赌博,重要的是选择合适的球员,让球队走向正确的轨道。所以说,老鹰没必要为错过罗伊和保罗遗憾,因为以他们现在势头之迅猛,两三年内杀进东部决赛是完全有可能的。

  不管怎样,现在这支老鹰已经足够向传统豪强发起挑战,最关键的是,球队的每个人都有取得成功的渴望。威廉姆斯说:“我们从没有取得过50胜,伙计们都在为此努力。”霍福德更是自信满满:“我想我们已经具备了取胜的一切条件。”球迷们都希望看到年轻新势力的崛起,鹰击长空再次在NBA上演,无疑是球迷们的福音。

  (迪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