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模拟季后赛走势 绿军最有望夺冠火箭仅逊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NBA新赛季常规赛已经开打两个月,各支球队均进行了差不多30场比赛。美国著名体育媒体ESPN网站专栏记者约翰-霍林格近日以各队目前战绩为基准,辅以过往战绩作参考,通过电脑多达5000次的赛季余下比赛模拟,为联盟30支球队这赛季的前景给出了几率预测。

  霍林格的预测中包括打入季后赛、赢得赛区冠军、常规赛半区第一、打入总决赛、赢得总冠军及跌入“乐透区”这几个大项。最终各支球队在各项目胜出的几率大小完全靠计算机根据一定的计算规则得出,并且会根据每天各场比赛的结果来重新进行演算,而一天的模拟演算将多达5000次。

  从最新公布的榜单来看,在电脑模拟中,目前排名全联盟前4位的球队——凯尔特人、骑士、湖人、魔术都将100%进入季后赛。相信在现实中,这样的结果也不会受到质疑。

  洛杉矶湖人毫无疑问是西部王者的最有力竞争者。电脑预测他们常规赛的最佳战绩将可能达到74胜8负,最差也有45胜37负。除了铁定进入季后赛外,他们赢得太平洋赛区冠军的几率也高达98.8%,赢得西部常规赛第一的概率为77.4%,进入总决赛概率达到37.7%。只是似乎湖人最终夺冠的几率并不是太大,只有15.3%。

  而状态越来越好的休斯顿火箭则被认为是西部仅次于湖人的第二强队。在电脑演算下,他们本赛季常规赛最好成绩能取得66胜16负,不过如果天灾人祸同时降临的话,也可能会出现36胜46负的糟糕表现。当然,总体上火箭进入季后赛应该无忧,他们平均战绩为52胜30负,进季后赛的几率达到了97.3%,赢得赛区冠军的可能性为43.9%,获得西部常规赛第一的可能性为8%,进入总决赛概率为14.4%,有3.3%的概率赢得最后的总冠军。其中,火箭进入季后赛、常规赛西部第一、进入总决赛和赢得总冠军的概率在西部均只逊于湖人。这比赛季之初电脑给火箭作出的预测要高出不少。

  相比西部湖人一支独秀的局面而言,东部本赛季的竞争似乎更趋激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他们常规赛甚至有可能创造77胜5负的空前战绩,有50.4%的概率赢得东部第一,再次进入总决赛的概率为41.7%,卫冕成功的概率为32.3%,其中后两项数据均排名全联盟首位。

  但克里夫兰骑士和奥兰多魔术本赛季的强势崛起恐怕将会给凯尔特人的卫冕之路制造不小的麻烦。在电脑模拟中,骑士也有高达41.4%的概率赢得常规赛东部第一,几乎与凯尔特人平分秋色。如果骑士果真如愿以偿的拿到季后赛主场优势,这对于上赛季季后赛客场表现不佳的凯尔特人来说,恐怕不是个好消息。要知道,骑士本赛季至今在主场都还没输过一场球,目前保持着惊人的主场16连胜。骑士进入总决赛的概率为36.2%,而夺冠的概率高达27.5%,压过了西部的湖人等潜在对手。

  魔术本赛季也可能有重大突破。以现在的趋势来说,他们赢得东部常规赛第一的概率为8.1%,进入总决赛的概率为16.6%,并有11.3%的可能性夺得最后的总冠军。

  而易建联所效力的新泽西篮网则恐怕前景不妙。目前15胜15负的篮网虽然排名东部前八,但电脑似乎并不看好他们未来的前景。在5000次模拟后,篮网赛季最佳战绩为51胜31负,最差战绩为20胜62负,平均成绩为34胜48负,打入季后赛的概率只有21.8%,排名东部倒数第四。至于赢得赛区冠军、东部第一、打入总决赛和赢得总冠军的概率同样均为0。另外,篮网进入乐透区的概率也只有1.9%,看来这赛季篮网的战绩可能将陷入“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局面。

  在以截止到29日战绩为基础的这份榜单中,东西部常规赛八强依次为:

  东部:凯尔特人、骑士、魔术、老鹰、雄鹿、活塞、热火、公牛

  西部:湖人、火箭、掘金、黄蜂、开拓者、小牛、马刺、爵士

  传统强队太阳和赛季开始前颇被看好的猛龙、76人均被挤出东西部八强行列,而雷霆、森林狼、国王和奇才则都有10%以上的可能性进入到乐透区。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