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盖太空易改变比赛势头 阿联如何避免火锅优惠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41  新浪体育
封盖太空易改变比赛势头阿联如何避免火锅优惠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主场虫篮网遇上了客场虫公牛,结果两虫相争勇者胜,最终公牛以100-87击败了篮网,易建联出场16分钟,得到2分7篮板1盖帽,表现平平,在攻防两端都缺乏亮点。

  本场比赛,篮网再度迎战公牛,双方在本月的14日曾有过交手,当时篮网在芝加哥联合中心没能打出客场龙的气势,以104-113不敌对手。阿联在那场比赛中手感欠佳,8投仅1中拿下2分9篮板;而他的对位球员德鲁-古登和泰鲁斯-托马斯则分别拿下14分和16分,很明显,在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篮网与阿联处在双输的位置上。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阿联逐步沦为伪先发,场均出场时间一降再降。

  然而本场比赛,面对自己的老对手,老仇人,阿联却也没能报仇雪恨。本场比赛,古登因伤继续缺阵,但是托马斯和乔金-诺阿也没有给阿联表演的机会。在首节比赛中,托马斯十分兴奋,不仅两度轰炸篮筐得手,而且还在三秒区右侧45度迎着阿联投进半截篮,这一球也可以看做是对阿联防守的蔑视和挑衅。

  然而,遭到对手挑战的阿联却没能拿出有效的反击,首节比赛,他先后在三分线附近投丢了一个三分球和一个两分球,随后又在内线错失得分良机,还在争抢篮板时被阿隆-格雷造成犯规,如果不是有一记补篮进账,那么阿联的纸面成绩实在是惨不忍睹。不过没人能想到,第一节还有7分31秒的这次补篮,居然会是阿联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第一节后半段,阿联因为防守托马斯不力而被换下,这一坐就是一节多,直到下半场才再度出战。不过太空易依然没能升空,他先是脚踩三分线仓促出手投丢两分,随后,在第三节还有5分20秒时,阿联在反击中快下准备上篮,谁知被诺阿从身后追上,一掌将阿联刚要出手的皮球摁在篮板上,这一球极大的挫伤了阿联和篮网的锐气。尽管在接下来的一回合中,德文-哈里斯用同样的动作为阿联示范了快攻上篮的窍要,但是恐怕当时的阿联已经没有心情观赏,2分钟不到,阿联就被莱恩-安德森换下了,并且再也没有出场。

  回顾比赛,我们会发现第三节的这次被封盖是这场比赛的一大转折点。在被封盖之前,阿联连续抢下5个篮板,并且防住了托马斯的两次投篮,还正面顶住了安德烈斯-诺西奥尼的突破(阿联的那次快攻正是发起于对诺西奥尼的成功防守),篮网也凭借第三节开局的良好势头打了对手一个11-0,一举将比分反超为60-54。然而正是阿联的快攻被盖,给了公牛起势的机会,他们在随后还了篮网一个9-0,重新将比分反超,并且一路纠缠到最终取胜。

  本场比赛对于阿联来说无疑是个深刻的教训,篮球场上局势瞬息万变,往往自己的一个关键失误就能让对方打出一串串反击。然而阿联在比赛中丢掉这等快攻送分的机会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是的,阿联十分积极,移动也很迅速,每次快攻我们都能看见他跟进的影子;但是阿联的位置感却并不好,很多次跟进都正好处在持球人的正后方,如果队友脑后没有长眼,就很难把球分给他。同时阿联在持球的一瞬间也缺乏调节脚步的技巧,往往在起跳的前几步节奏大乱;如果早在CBA,阿联可以凭借超人的弹跳和不错的力量在空中进行补偿,但是在NBA,这样的举动无异于“火锅优惠券”。此外,阿联对最后出手时刻的把握也欠火候,不论是上篮还是扣篮都是自古华山一条道,很少有过变化,对比阿联第三节被封盖和哈里斯随后的上篮,这一问题就更加明显。

  阿联在下半场本有机会重新崛起,但是一次大意的上篮却抹杀了我们的想象空间,也抹杀了阿联回勇的势头。经过这场比赛,想必阿联至少能明白一个道理:即便是在充斥着肌肉男的NBA赛场,决定比赛走向的,往往也是那些细节。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公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