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詹姆斯称王仍欠火候 闪电侠防守胜过小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怀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对抗被喻为是黄金一代中最具代表性的两位球员间的较量,北京时间12月30日,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查里-罗森在迈阿密热火队和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比赛后为这两位当加球星进行了比较——

  进攻篇:

  中距离跳投,詹姆斯美专家:詹姆斯称王仍欠火候闪电侠防守胜过小皇帝 2投2中,韦德6投3中,在中远距离跳投方面,詹姆斯11投5中,韦德则6投2中(其中包括1个篮外空心),尽管两人都算不上投手,但詹姆斯的出手更加流畅,所以在这方面的比较上,詹姆斯获胜。

  詹姆斯的三分球一直都很成问题,唯一能够作为解释的便是思想不够集中、出手太快以及缺乏外线自信,所以韦德获胜。

  两人在突破方面都是无人能阻,韦德上篮前的最后一步总是步子迈的很长且速度快的惊人,詹姆斯的上篮速度或许不及韦德,但他的突破同样极具创造性,而且更加稳定。詹姆斯在突破上的优势在于身体素质,当他切入篮下时,防守球员会被轻易地弹开,因此这一项对比中,詹姆斯更胜一筹,

  传球能力上似乎没有太多可比性,詹姆斯的突破能够吸引对方的防守兵力,这也使他能够更轻松地将球传至外线,而韦德就很难给大个球员创造机会,毫无疑问,詹姆斯的身材是令他在这项比较中遥遥领先的决定因素,对手的双人包夹并不太对他起作用,另外他的左手传球能力也要强过韦德,詹姆斯获胜。

  韦德和詹姆斯都有着顶尖的控球技术,但詹姆斯在遭遇紧逼下的控制球能力更强些,所以他获得胜利。

  有一项是他们两人基本难分伯仲的,那便是场上的意识、愿意牺牲自我、快速出手以及突破能力。

  防守篇:

  综合以下几点能够得出的结论便是韦德的防守胜过詹姆斯:

  韦德正对詹姆斯的防守跳投命中。

  韦德两度晃开詹姆斯,不过底线的防守球员迫使他丢球失误。

  当韦德在右侧出手2分时,詹姆斯的手还没来得及抬起来。

  在1对1防守时,尽管詹姆斯触碰到了球,但还是扑了一个空,而韦德则轻松冲进篮下遭到伊尔格斯卡斯犯规。

  无论在试图盗球、补防、阻截传球路线还是紧盯防守目标,韦德显得更积极,因此他理应获胜。

  总体来说,詹姆斯的能力更全面,而韦德则受到队友能力的限制而难以将才华全部施展,假如詹姆斯能够提升自己的投篮能力并加快防守脚步,那么他完全可以与科比平起平坐,不过自从他已经开始着重加大自己弱项的训练,或许他很快就能成为联盟中真正的“皇帝”。

  (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