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面前哈里斯找到差距 为何说小哈仍非顶级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05  新浪体育
罗斯面前哈里斯找到差距为何说小哈仍非顶级控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篮网主场再次迎来失败,87-100主场4连败。德文-哈里斯上场41分钟拿到26分5次助攻还有3次抢断。

  上一次碰公牛,篮网最后时刻失守让胜利从手边溜走,今天他们一开始就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德文-哈里斯首节表现有些恍惚,首节被德里克-罗斯彻底打爆,在状元面前,哈里斯也看到了和顶级控卫间的差距。

  12月14日,哈里斯和德里克-罗斯的第一次对抗,那时两人都算是如日中天,罗斯连续十场得分上双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创造的新秀赛季连续得分纪录,那场比赛罗斯得到2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而哈里斯也有22分7次助攻1次抢断入账。

  公牛奉行快攻政策,7秒结束战斗的风格大有太阳的架势,他们的主帅德尔-内格罗曾很长时间在太阳任职,相信他对罗斯的要求也很明确。

  一开场,罗斯就一直在策动快攻,有机会就直插对手内线,没有机会就迅速找队友,绝对没有一点拖泥带水;一上来就一次助攻,2投1中命中一个三分,而首节3分钟他又一次下快攻,三大步就突到篮下,强打上篮命中,身体素质太好了,没给哈里斯追防的机会,这种情况下哈里斯只能在进攻端与他更多的纠缠,尤其是阻止他发动快攻。

  第一节,公牛超出篮网达12分,罗斯就有5分5次助攻,对比14日的比赛,哈里斯在防守端还是没有更好办法,而进攻端也迷失了节奏,单节只有0分1次助攻。如果你注意到12月16日山猫与公牛的比赛,那场山猫拿出双控对付罗斯,D.J.-奥古斯丁主要用来对付罗斯这个老对手,经常第一时间掐住他的反击路线,造成他更多的失误,已经算老江湖的小哈倒是要向新秀取经了。

  实际上不能防住罗斯很正常,这样身体素质让“闪电侠”也叹服的球员,一旦感觉好,那你要不是速度跟不上要不就是身体对不上,12月21日德隆-威廉姆斯就眼睁睁的看着罗斯17投10中24分5板3次助攻把爵士打爆。

  第二节,哈里斯休息一段后重新上来,看得出他带着劳伦斯-弗兰克主帅的新指示,更多的挡拆,在卡特发挥核心作用的同时,哈里斯也逐渐找到了手感,卡特20分,哈里斯单节得到8分。

  到了下半场,虽然公牛的失误给了篮网反超的机会,并且哈里斯的表现已经急速回暖,但他本身对比赛的判断并不够好,很难在快攻外找到突破公牛后场的办法,挡拆战术也逐渐被公牛识破,可以看到哈里斯在挡拆或者直接突破后,选择很少,要不是直接来到篮下强攻,要不就是向外分球,正如此前说的,一个好的控卫,需要明白如何掌控节奏,连接内外线的能力是一个控卫能否踏入顶级球星行列的敲门砖,小哈今天4次失误只有5次助攻的表现显然不够。

  罗斯最终在哈里斯身上拿下21分13次助攻2次抢断的强悍两双表现。希望这场被罗斯完暴了一节,最终输球的比赛,能够让小哈学到教训,不仅要掌握“NBA防爆攻略”,还要明白如何掌控节奏,他距离顶级控卫还有很多路要走。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山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