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坐拥一流替补控卫何需交易 禅师该多给萨沙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湖人队的替补控位乔丹-法玛尔受伤以后,一直有消息称球队在寻找合适替代者。《橘郡新闻》记者凯文-丁则认为,湖人队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最好的替补,他就是萨沙-武贾西奇。

  法玛尔伤停两个月让湖人队的阵容一下紧张起来,菲尔-杰克逊主教练本赛季只安排了两名控卫,除了替补法玛尔,就只剩34岁的先发老将德里克-费舍尔一人了。费舍尔在战胜勇士之前的几场比赛中场均时间超过了40分钟,这对“老鱼”在后面比赛保持状态极为不利。在昨天比赛取得大比分优势后,杰克逊开始试验新阵,以前“禅师”就曾使用武贾西奇控球,昨天他又继续探索这种打法。

  武贾西奇在比赛中喜欢做一些独特的动作,比如在罚球前舔舔手指头,然后轻声的念叨几句,其中这段唇语对话是在与场边的英格兰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交流。这个特点有点像当年的“邮差”卡尔-马龙,虽然武贾西奇的地位无法与马龙相比,但他在湖人队中还是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的。萨沙可以防守小个子后卫,可以组织三角进攻,当然我们都知道,武贾西奇的绝活是三分球。在内线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武贾西奇的三分球就像一个美丽的礼物。

  武贾西奇是一个友善的人,他的热心让他交到了许多朋友。不过有一支球队是武贾西奇不愿接受的,那就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湖人队的宿敌,上赛季总决赛抢走湖人总冠军的对手。在今年的圣诞大战上,萨沙终于报了总决赛的一箭之仇。当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接球时,萨沙总是按要求上去包夹,皮尔斯迷失在萨沙飘逸的长发之下,并且不断向裁判抱怨“那是个犯规!”

  这就是武贾西奇在防守中的作用。在战胜凯尔特人之后,武贾西奇表示他想澄清一下他对于绿衫军的态度。他表示用“憎恨”一词并不准确,武贾西奇说:“我只是不喜欢他们。”对于总决赛的恩怨,武贾西奇表示:“那时他们找到了赢球要素并且赢了,天时在他们那边。现在,天时在我们这边了。”

  有些球迷喜欢把武贾西奇称为“萨沙凶猛”,如果这个绰号在“投篮机器”之前出现,想必它会更流行。这两个绰号不论哪个,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武贾西奇的作用。在对勇士的比赛中,武贾西奇拿下赛季个人最高分17分,同时他还有6次助攻。在湖人第二阵容中,武贾西奇和特沃尔-阿里扎配合最为默契,他的6次助攻有3次都是送给了阿里扎。赛后武贾西奇对自己的组织进攻非常满意,在记者提问时,他插了一句:“我组织得很好,对吧?”接下来他又说:“我在菲尔手下打球已经四年了,我知道他激励球员的方式,所以我要努力证明他的话是错的。”

  不出武贾西奇所料,菲尔-杰克逊赛后对他的表扬中又运用了激将法,“萨沙将球运转得很好,这没问题。但说到组织进攻,那就另当别论了。”杰克森本场比赛更关注的是武贾西奇的防守,众所周知禅师喜欢高个后卫,这样球队在防守对方个子小、速度快的球员时就不占优势了。但武贾西奇在这点上做得很好,他是全联盟抢断与失误比排在第二的球员。排在首位的是猛龙队的贾马里奥-穆恩,但穆恩是一个前锋,而武贾西奇是一个经常要运球的后卫。所以武贾西奇不但控球值得信赖,在防守端他也是非常称职的。

  在谈到自己的防守时,武贾西奇说:“我想成为出色的防守球员,特别是在控卫位置上。我喜欢防守,我很有幸成为能防守三个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的球员。”当武贾西奇把精力都放在防守上时,我们不要忘了他还有一手远投绝技。

  当你的队中拥有一位像武贾西奇这样有雄心、有信心、并且打球卖力的球员时,你应该给他足够的机会,结果一定非常有趣。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武贾西奇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