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舍尔:两中文代表我的信念 相比纳什我更注重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6:2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法玛尔膝盖半月板伤了以后,34岁的费舍尔,肩上担子陡然重了。他在湖人队年龄最大,可现在反倒成了上场时间最多的一个。近四场比赛,圣诞大战他出场时间最短,也足有35分钟,最多的达到了41分钟。但他的身体不见疲态,场均得分接近14分。

  在湖人正闹“后卫荒”的这段日子,费舍尔的体能和状态让杰克逊安心了不少。27日下午,湖人队结束了训练,费舍尔在场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费舍尔的右手手腕上,有两个醒目的中文字文身:心诚。我们的话题,从这个文身开始。

  体坛:德里克,作为一名中国记者,我对你手腕上的文身一直感到很好奇,能说说它的来历吗?

  费舍尔:大概是六年前吧,我想给自己弄一个文身,来代表我的某种信念。后来去了以后,文身的人告诉我,这两个中文字,分别代表“HEART”和“LOYAL”的意思,我很喜欢,就文上了。

  体坛:所以这两个字代表着你的信念。

  费舍尔:没错,我是个对家庭,对球队很忠诚的人,同时我的心永远都在我牵挂的人身上,我觉得这两个字,浓缩了我所信仰的理念,我个人希望自己很坚强,能够永远忠于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为他们付出我的一切。

  体坛:在中国,这两个字后面,还有两个字,连起来的意思是心诚则灵,只要你心诚,就能美梦成真。

  费舍尔:这可是我第一次知道,呵呵。不过我猜我确实很幸运,像得到了某种庇护,我的女儿身体康复是让我最开心的事,而且我又回到了洛杉矶打球,享受这里美好的时光,就像重新回到了职业生涯刚起步的那种感觉,非常快乐。

  体坛:最近几场比赛,你的上场时间,一直都居高不下,你对这样的安排感到适应吗?

  费舍尔:现在这是球队的需要,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从身体上而言,只要能让我们赢球,我就愿意继续这么打下去。你知道,我们这个球队,每个人都很努力,都想多打一会儿,所以不管发生什么状况,受伤也好,别的情况也好,教练让你多打一会儿,你就该高高兴兴地接受,应该感到很开心,对吧?当然,这也不是必须这么安排,赛季开始的时候,板凳深度让我们打出不同风格,变化多端的篮球,不幸的是,乔丹受伤了,我们都不愿看到这一幕,尤其他可能要到全明星周末后才能复出。

  我希望我们能坚持住,等到他回来,到三月四月的时候,他能给球队提供足够的动力支持,让我们在那个时候,尽可能多地赢球,保证在季后赛得到主场优势。现在,只要教练想让我留在场上,我就没意见。

  体坛:在职业生涯这个阶段——我不是说你老——但确实NBA很消耗运动员的体能,你都打了12年了,是什么让你还能保持这么好的体能?

  费舍尔:我也为自己还能给球队提供帮助感到自豪。我认为,最关键的是,你需要保持非常规律的生活,保持稳定有效的训练,即使在假期,也不能有丝毫懈怠。我自己的生活很规律,一般比赛或者训练之后,就和家人呆在一起,训练也从来不会放松,我不会因为自己是队长,或者自己资历多老,就在训练中偷懒,我知道这是个竞争很激烈的联盟,偷懒会让你丢掉饭碗。这个联盟里,还有很多像我一样30多岁的家伙,一样在每日每夜地拼命,他们的秘诀也一样:保持努力,保持对胜利的饥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费舍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